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新閣揆陳建仁明上任 國民黨團批內閣「舊瓶新裝」

曾銘宗指出,立院國民黨團期許新內閣能以蒼生為念,為全民謀福利、用人唯才,並積極扶植中小企業、促進產業轉型升級,以及做好政策評估,將納稅錢用在刀口上。(記者林正堃攝)

曾銘宗指出,立院國民黨團期許新內閣能以蒼生為念,為全民謀福利、用人唯才,並積極扶植中小企業、促進產業轉型升級,以及做好政策評估,將納稅錢用在刀口上。(記者林正堃攝)

2023/01/30 16:02

〔記者黃靖媗/台北報導〕準閣揆陳建仁將於明日上任,立院國民黨團今日上午召開記者會,批評陳建仁的內閣成員仍是舊瓶新裝,實質上為看守內閣型態,並質疑陳內閣僅是貫徹蔡英文總統意志的延伸,鞏固權力、弭平黨內派系平衡,毫無專業可言。

黨團總召曾銘宗表示,國民黨團對陳建仁過去在學術上崇高的地位表達敬意,但自從加入民進黨後,陳建仁的言行卻出現荒腔走板的現象,批評陳2018年曾在中南部淹水時去金門度假、去年曾刻意袒護高端疫苗,並力挺涉及論文抄襲案的林智堅,他也期許,陳建仁接任行政院長後,不再重蹈覆轍過去荒腔走板的言行。

曾銘宗指出,立院國民黨團期許新內閣能以蒼生為念,為全民謀福利、用人唯才,並積極扶植中小企業、促進產業轉型升級,以及做好政策評估,將納稅錢用在刀口上。

首席副書記長謝衣鳯則批評,觀察陳建仁內閣成員,說好聽的是派系平衡,例如副院長鄭文燦屬新潮流、內定海洋委員會主委管碧玲屬謝系、內定內政部長林右昌屬正國會,說不好聽整個內閣根本就只重派系分贓、不重視專業。

謝衣鳯也質疑陳內閣任命立委管碧玲為海委會主委的決定,指出海洋委員會是重要國安單位,並非任何立委都能勝任,更不是只在內政委員會擔任召委、登上幾次海巡署艦艇,就能擔任海委會主委。

立委費鴻泰也指出,陳建仁所組成的內閣充滿了妥協,不少內定閣員毫無經驗、毫無專業,其中內定的文化部長史哲,充滿了意識形態,替換原文化部長李永得,一說稱李永得年紀太大,但這樣的說法過於牽強,內閣成員年紀比李永得年長比比皆是,顯然由史哲擔任文化部長,是扮演意識形態的角色,未來將如何面對中正紀念堂、蔣中正銅像遷移等問題,國民黨團將拭目以待。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