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藍營揚言「震撼教育」 民進黨團:陳建仁有能力應付各項挑戰

立法院民進黨團幹事長鄭運鵬(右)、書記長吳琪銘(左)。(記者謝君臨攝)

立法院民進黨團幹事長鄭運鵬(右)、書記長吳琪銘(左)。(記者謝君臨攝)

2023/01/30 16:07

〔記者謝君臨/台北報導〕準行政院長陳建仁明(31)日正式走馬上任,對於立法院國民黨團揚言要給新閣揆「震撼教育」,民進黨團幹事長鄭運鵬今表示,委員有質詢的空間,希望大家以禮相待,就事論事,相信陳院長本人有能力應付包含質詢在內的各項挑戰,也相信他一站上備詢台,在野黨委員就可以感受到其人格特質與魅力。

民進黨團今舉行農曆春節後首場記者會,期許新內閣要有三大施政特色:團結、照顧、信任,雖然不是政策方向,但希望在每一個施政上,都有這樣的特質。

對於新內閣首戰的「經濟共享特別條例」,鄭運鵬指出,該條例在立院上會期結束前已完成審查,目前仍處於1個月的協商冷凍期,依照立院程序,2月21日之後開始可以表決,至於處理的具體時間點和形式,尚未朝野協商;條例三讀完成後,經總統公告,行政院才可以編列特別預算,時程上是這樣。

針對在野黨揚言要給陳建仁「震撼教育」,鄭運鵬表示,委員和黨團都有質詢空間,希望大家以禮相待,就事論事,依陳副總統各方面的經驗,相信他經過各方考驗,其本人和閣員都有能力應付包含質詢等各項挑戰,「我很放心」。

鄭運鵬強調,陳建仁是很溫暖的人,相信他一站上備詢台,在野黨委員就可以感受到其人格特質,其人格魅力相信在野黨也可以感受得到。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