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立院朝野衝突》蘇揆順利上台 !內臟和豬皮灑滿議場 藍綠上演全武行

2020/11/27 10:30

蘇貞昌10時20分一上發言台,國民黨團立即拿豬內臟、豬皮潑在發言台上。(記者方賓照攝)

〔記者陳昀/台北報導〕行政院長蘇貞昌上午10時進入立法院議場,國民黨團反對民進黨團提案跳過國是論壇、報告事項直接施政報告,對此提出異議,但院會決定不予處理,國民黨團在場內吹哨子、鳴汽笛,蘇貞昌10時20分一上發言台,國民黨團立即拿豬內臟、豬皮潑在發言台上。

民進黨團提案變更議程,今僅列入報告事項第一案與行政院長施政報告,國民黨團對此提出異議,但立法院長游錫堃宣告不予處理,過程中國民黨團不斷抗議,10時20分蘇貞昌一上發言台,國民黨團準備大批豬內臟、豬皮潑在發言台及議場地板上,並不斷吹哨子、鳴汽笛,雙方也爆發推擠衝突。

蘇貞昌處變不驚在發言台持續施政報告,國民黨團持續抗議,民進黨立委吳秉叡與國民黨立委鄭正鈐,國民黨立委鄭天財及基進立委陳柏惟則在一旁爆發推擠衝突,場面火爆。

國民黨主席江啟臣痛批,國民黨對程序提出異議,游錫堃竟然直接不處理提議,逕行宣告表決,根本是違法院長,其他國民黨立委則在一旁不斷鳴汽笛、吹哨子,並舉牌抗議「不反美豬只反萊豬」,且不斷警告民進黨立委不能代為按鈴投票。民進黨立委也準備大量印有國民黨黨徽的牌子,以紅字寫著「親中反美」不擇手段、無理取鬧逃避質詢等字。

行政院長蘇貞昌上午10時進入立法院議場,國民黨團反對民進黨團提案跳過國是論壇、報告事項直接施政報告,對此提出異議,但院會決定不予處理,國民黨團在場內吹哨子、鳴汽笛,蘇貞昌10時20分一上發言台,國民黨團立即拿豬內臟、豬皮潑在發言台上。(記者方賓照攝)

行政院長蘇貞昌10時20分上發言台。(記者方賓照攝)

行政院長蘇貞昌上午10時進入立法院議場,國民黨團反對民進黨團提案跳過國是論壇、報告事項直接施政報告,對此提出異議,但院會決定不予處理,國民黨團在場內吹哨子、鳴汽笛,蘇貞昌10時20分一上發言台,藍綠立委隨即爆發衝突。(記者劉信德攝)

行政院長蘇貞昌。(記者方賓照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