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杯葛12次 民進黨今強勢清場讓蘇揆上台

國民黨抗議開放萊豬進口,十二度杯葛行政院長蘇貞昌施政報告,民進黨團持續輪流守在議場門口,要讓蘇貞昌今能上台報告。(記者簡榮豐攝)

國民黨抗議開放萊豬進口,十二度杯葛行政院長蘇貞昌施政報告,民進黨團持續輪流守在議場門口,要讓蘇貞昌今能上台報告。(記者簡榮豐攝)

2020/11/27 05:30

國民黨備戰 揚言續抗爭 看民進黨怎麼出招

〔記者彭琬馨、林良昇、李欣芳/台北報導〕行政院長蘇貞昌十二度赴立法院施政報告,遭國民黨立委以反對萊豬進口為由佔據議場阻攔。為了不讓在野陣營延宕包括總預算案等審查進程,立法院民進黨團自週三傍晚開始排班顧議場,將在今日以人數優勢強力排除佔據議場,讓蘇揆順利上台報告。國民黨團則揚言會繼續杯葛,強調民進黨已準備「全武行」招式,國民黨團勢必因應備戰。

柯建銘:D-Day已到 必須面對

為排除議事阻礙,民進黨立委週三傍晚開始輪班顧議場,昨中午更提前召開黨團大會討論戰術因應,針對今日院會狀況進行工作分配,黨團總召柯建銘也在會中強化說明凝聚黨內共識。

民進黨團總召柯建銘昨受訪時向國民黨團喊話說,總質詢今天一定要開始,國會一定要運轉,請國民黨不要逃避總質詢,也「不要挑戰民進黨決心」,已到了D-Day、必須面對的時刻,民進黨不會不處理。他並說,衝突難免,但希望大家適可而止,「用最小傷害處理這件事」,立法院不可能不進行總質詢。

國民黨團也完成備戰,黨團總召林為洲昨出示準備好的防磨手套,強調會繼續杯葛,既然民進黨準備「全武行」,國民黨也有準備,就等著看民進黨怎麼出招。

民進黨:衝突難免 但盼適可而止

國民黨團書記長林奕華則說,國民黨沒有打算要大打一架,蘇要上台報告很簡單,只要跟民眾道個歉就可以,可以為前行政院發言人丁怡銘一天道三次歉,卻不打算因萊豬而道歉,讓人不可思議。

國民黨團也指出,行政命令三個月內若未在立法院審查完即算通過,若要讓民進黨立委承擔開放萊豬的政治責任,必須在院會表決讓民進黨立委表態,最晚須在十二月廿五日期限前處理。因此,就算民進黨到會期結束仍不強勢清場,國民黨也會主動提出議程,要求在院會表決攸關萊豬進口的行政命令。

政院秘書長李孟諺則表示,蘇貞昌赴立院報告時會述明萊豬政策決策過程、過往主張等,都有一套邏輯與相關原則,非如外界所言有前後不一致的情形,這些在施政報告與備詢都會明確說明,蘇非常有誠意,希望國民黨不要再阻擋議事。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