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普悠瑪事故運安會要求家屬簽保密條款 不得對外表達看法

2020/10/18 14:57

媒體守在運安會一樓大廳等候家屬召開記者會。(記者蕭玗欣攝)

〔記者蕭玗欣/台北報導〕台鐵6432次普悠瑪列車新馬站重大事故將屆滿2週年,國家運輸安全調查委員會日前通過普悠瑪事故最終調查報告,但不會對外召開記者會說明,僅上網公布報告。運安會調查團隊今向家屬說明事證結果及原因分析,家屬原預計會後下午向媒體表達看法,不料卻被運安會要求簽署保密協定,指不得對外透露與該案有關看法。

普悠瑪列車2018年在新馬站發生重大意外事故,造成18死,運安會日前完成最終調查報告,卻罕見未比照過去重大交通事故舉辦記者會對外說明原因。

運安會解釋,普悠瑪事故將屆滿2週年,政府不希望在此時對外說明報告,對家屬造成二次傷害,但會在18日下午向家屬說明調查結果。

普悠瑪事故家屬認為有必要對政府及國人說明對運安會調查結果的看法,因此將在運安會說明結束後在運安會大樓1樓向媒體表達看法。不過,有家屬表示,開會前運安會就要求家屬簽訂保密條款,要求不得對任何人、團體或組織,透露與本案相關的意見及言論,若對外揭露,須立即退出專案調查小組,並負法律責任。

家屬質疑,已經調查完畢的事故,為何家屬不能對外說明辦法,直指運安會是在搞小動作,且運安會還要求說明會議中不得錄音、錄影,以免家屬對外說法錯誤。

運安會調查團隊今向家屬說明事證結果及原因分析,家屬原預計會後下午向媒體表達看法,不料卻被運安會要求簽署保密協定,指不得對外透露與該案有關看法。(家屬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