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藍引總統府外流資料杯葛NCC人事 綠批藉假訊息指揮國會

2020/05/19 13:25

國民黨立委藉總統府遭駭外流文件案在立法院程序委員會杯葛NCC人事同意權案。(記者林良昇攝)

〔記者林良昇/台北報導〕總統府遭駭客入侵外流文件,府方稱文件為變造,國民黨立委今藉此文件在立法院程序委員會杯葛通傳會委員同意權案,認為文件內容提及兩位委員「偏綠」,應講清楚再處理,民進黨立委則批評,國民黨隨駭客的假資料起舞,藍綠吵翻天,最後藍委退席抗議,放話不再參與朝野協商。

立法院民進黨團今在立法院程序委員會增列處理通傳會、促轉會人事同意權,國民黨發動程序發言杯葛,國民黨團總召林為洲表示,這幾天看到總統府被駭流出電郵,電郵特別提到通傳會人事案,說要找「親綠」學者,處理敵對媒體,相關說法還沒得到澄清,在府、院都還沒說清楚之前,應暫緩在院會審議。

國民黨團書記長蔣萬安表示,總統府遭駭文件大喇喇提到通傳會委員提名人是親綠學者,並針對特定媒體處理,府、院甚至當事人都沒有出來說明,無法接受立院眼睜睜對於有爭議的人事案進行表決。

民進黨立委范雲則發言反駁,強調總統府已經澄清駭客發出的是變造文件,立法院不應該將變造的文件拿到立院討論﹔民進黨立委沈發惠指出,在法律上非法取得的東西都不能當證據,駭客變造的文件不宜在國會中拿來討論。

林為洲持續佔據發言台發言,程序委員會召委、民進黨立委管碧玲一度宣佈休息,後來繼續開會,國民黨持續杯葛無效後,林為洲率藍委退席抗議,並放話從現在開始,國民黨不參與所有朝野協商。程序委員會繼續開會,通過將於5月26日立法院院會處理促轉會、通傳會委員人事同意權案。

管碧玲強調,國民黨引述的資料是總統府經駭客偷取變造的資料,要干擾國會議事程序,如果輕易用假訊息或變造資料就能指揮國會,是對不起人民。

管碧玲說,國民黨可以對這次被針對的學者、專家表達反對,但不宜在程序委員會用變造過的假訊息給予知識份子羞辱,不能被可能是境外的勢力干擾國家大政。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