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建置遠距精準打擊能力 嚴德發:在機密預算但不宜說明

2019/09/25 09:43

立法院外交及國防委員會23日審查新式戰機採購特別條例草案,國防部長嚴德發列席備詢。(資料照,記者簡榮豐攝)

〔記者涂鉅旻/台北報導〕國防部長嚴德發今日赴立法院外交及國防委員會進行業務報告,由於國防部書面報告提及,明年將建置「遠距精準打擊能力」,但未明言相關能量與軍備。對此,嚴德發今日上午受訪表示,這些機密預算都有列,但不宜在此說明。

嚴德發表示,我國防衛構想為「防衛固守,重層嚇阻」,這是反制手段,包括擊敵彼岸、殲敵海上等嚇阻都要有相關手段。遠距精準打擊能力都是防衛構想須做到之事。但有哪些手段、裝備,這些機密預算都有列,後續還要經過立法院審查,但不宜在此說明。

外界也關心,國造「海弓三」艦載防空飛彈測試進程,嚴德發表示,未來可能建置於新一代巡防艦,目前測試非常順利正常,中科院明年初將做測試。

另對於「勇鷹」高教機能否平戰轉換?嚴德發說,該機沿用經國號戰機設計,將來如有需要轉換為戰鬥機,會有能力做到,且相關軟體與設施都已設計。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