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因應敵情威脅 國防部:明年建置遠距精準打擊力

總統蔡英文上午於漢翔公司沙鹿廠區主持我國國造高級教練機「勇鷹」出廠典禮,並登機視察。(記者廖耀東攝)

總統蔡英文上午於漢翔公司沙鹿廠區主持我國國造高級教練機「勇鷹」出廠典禮,並登機視察。(記者廖耀東攝)

2019/09/24 11:17

〔記者涂鉅旻/台北報導〕國防部明日將到立法院外交及國防委員會進行業務報告,國防部書面報告除提及中國軍事威脅,亦點出我國建軍計畫,除了裝步戰鬥車、新一代巡防艦、防空飛彈等以外,也將結合109年度「建置遠距精準打擊力」、通信指管、偵蒐、電子戰裝備性能提升、機場跑滑道與防護機庫整建工程等新增建案,打造重層防衛與實質嚇阻戰力。

不過,軍方並未明言所謂「建置遠距精準打擊力」的軍備為何。

國防部在報告中表示,為因應敵情威脅,國軍依整體防衛構想與聯合作戰需求,透過模式模擬分析與評估,將人工智慧、無人載具及精準導引武器,納入中、長期建軍規劃。獲得途徑以國內自製為主,國外採購為輔,並藉由技術移轉與合作生產方式,提升國防自主能力。

國防部表示,為遂行「不讓敵登陸立足」之防衛作戰任務,在妥善運用國防資源的前提下,戰力整建以維持「量適、質精、高效能、精準打擊及易損性低」之「基本戰力」為基礎,置重點於建立「機動、價廉、量多、快速生產、具可耗性」之不對稱戰力,並加強「戰力防護」裝備與設施整建,以發揮基本及不對稱戰力的根本。

我軍方也提及美國近期對我軍售案,包括M1A2T戰車、人攜式短程防空飛彈、標槍反裝甲飛彈、拖式2B反裝甲飛彈及F-16V(BLK70)型戰機等5項軍購案,均為國軍爭取多年之軍售案。M1A2T戰車具備強大防護力、機動力及打擊火力等特性,戰場存活率高,在灘岸殲敵階段,為地面防衛作戰所倚靠可恃戰力;F-16V(BLK70)型戰機性能較現役各機種優異,戰術運用更為靈活,獲得後可快速提升空軍整體戰力;人攜式短程防空飛彈、標槍及拖式2B反裝甲飛彈,對強化國軍不對稱戰力,有效維護台海和平及區域穩定,甚具助益。

國防部表示,依照五年兵力整建計畫,賡續籌建陸軍裝步戰鬥車、海軍新一代飛彈巡防艦、空軍防空飛彈系統等基本戰力,以及輕快高效能作戰艦艇、岸置機動反艦飛彈等不對稱戰力,並結合109年度建置遠距精準打擊力、通信指管、偵蒐、電子戰裝備性能提升、機場跑滑道與防護機庫整建工程等新增建案,打造重層防衛與實質嚇阻戰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