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國民黨北市主委選舉 吳敦義、鍾小平都強調:君子之爭

2017/10/15 10:42

民黨台北市黨部主委選舉,國民黨主席吳敦義赴南門國小投票所投票,先到的候選人鍾小平刻意與吳一同進入投票所,兩人無特別互動。(記者羅沛德攝)

〔記者鍾泓良/台北報導〕國民黨今天上午舉行台北市國民黨黨部主任委員選舉,候選人有台北市議員鍾小平及前北市府民政局長黃呂錦茹兩人。前總統馬英九與國民黨主席吳敦義今天上午紛紛到南門國小投票,馬投完票後不發一語便離開;吳敦義則說,經過兩次全國黨代表大會,決定台北市進行選舉,競爭當然激烈,希望這是「君子之爭」。

據傳黨內有指示為了團結不批評國民黨前主席洪秀柱,吳敦義則說,馬英九、洪秀柱與他前一天才參加緬甸歸僑協會的光明點燈節,表示狀況非常友好。

跟著馬英九一起來投票的黃呂錦茹受訪表示,選情競爭激烈,但自己有信心,「相信選民、黨民眼睛是雪亮的。」而對於鍾小平日前批評她有請客,她表示,這是自己始料未及,因為自己參選到現在一直希望黨內團結,不會去揭發對方隱私,「現在因為鍾小平同志說我請客、送禮這些非常不實栽贓抹黑,影響黨內同志形象」持者非常憤慨,希望我出來澄清,希望不可以鄉愿,所以將會提告,證明清白。

對於選後是否會支持鍾小平,黃呂錦茹說無論自己有沒有選上,都會全力協助鍾小平,「中國國民黨只要團結力量就會大,不團結那就會走向分裂、失敗的局面。」

鍾小平比吳敦義早到,有意與吳敦義一同去投票,國民黨文傳會主委李明賢原本是希望鍾小平接待吳後,讓吳敦義自己進去投票,讓鍾反問李「這是主席的交代嗎,還是你的判斷」,讓李在一旁連聲拜託。

鍾小平受訪表示,自己標示的就是要杜絕一切的舊習,還給國民黨一個清新的面貌,40年前蔣經國提拔25歲的吳敦義,他若選上,會去找吳敦義商量,找一個比25歲更年輕、更棒的直接徵召參選議員,因為國民黨年輕票太慘了,一定要有一個新的人、新的思想。

鍾小平說,現在年輕人在國民黨沒有任何機會,即使年輕人從政,也都是貴族的後代,這樣一個貴族的政黨應該改變,否則這樣的黨下去是沒有機會的。所以他定調,今天不是他跟黃呂在選舉,而是改變與不改變、守舊與創新的一場戰。

談到選後會不會因為現在的摩擦,導致黨分裂?鍾小平否認,他說,彼此都有君子風度。

吳敦義說,經過兩次全國黨代表大會,決定台北市進行選舉,競爭當然激烈,希望這是「君子之爭」。(記者羅沛德攝)

鍾小平表示,自己標示的就是要杜絕一切的舊習,還給國民黨一個清新的面貌。(記者羅沛德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