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藍營又內戰!郝龍斌為黃呂錦茹站台 鍾小平場外嗆聲

北市民政局前局長黃呂錦茹(中)今日宣布參選國民黨台北市黨部主委,前總統馬英九(左)、國民黨副主席郝龍斌(右)出席站台造勢。(記者張嘉明攝)

北市民政局前局長黃呂錦茹(中)今日宣布參選國民黨台北市黨部主委,前總統馬英九(左)、國民黨副主席郝龍斌(右)出席站台造勢。(記者張嘉明攝)

2017/10/07 11:58

〔記者施曉光/台北報導〕國民黨台北市黨部主委選舉候選人、台北市民政局前局長黃呂錦茹今天上午召開參選記者會,不但請來卸任總統馬英九站台,國民黨副主席郝龍斌也站台助講,引來另一位候選人、台北市議員鍾小平在場外召開記者會,質疑郝龍斌嚴重踐踏選舉公正性,他要求國民黨主席吳敦義要約束郝龍斌遵守份際,而且如果郝龍斌還要再幫黃呂錦茹輔選,就該辭去副主席的職務。

面對黨內質疑黨務不中立,郝龍斌受訪時以冷笑話回應,「這裡是台北,不是中壢(諧音「中立」)呀﹗」他還說,「我們在談黨務,不是談行政,我完全沒有負責選務,所以絕對沒有選務不中立的問題」,並強調黃呂錦茹是他過去8年台北市長時的夥伴,他來幫忙加油打氣屬人之常情。

鍾小平表示,馬英九幫黃呂錦茹站台,他沒意見,而且馬幫忙站台究竟是加分或減分,由黃呂錦茹自己去評估,但郝龍斌站台他就有意見,因為郝是現任副主席,怎麼可以做這樣行政不中立的事,而且是「最惡劣的示範」,不顧大局、不顧改革,為了個人的自私,嚴重踐踏選舉公正性。

鍾小平並諷刺說,他要問郝龍斌,當年輔選台北市長候選人連勝文,大輸了25萬票,有過一句道歉?後來郝龍斌到基隆市選立委又大敗,接下來又再選黨主席落選,選舉過程中他與吳敦義夫人蔡令怡最清楚,「我們吃了多少苦,「郝龍斌的攻擊超過洪秀柱對吳敦義的百倍」,他接著爆料,吳敦義選上黨主席後,「我們都反對郝龍斌擔任副主席」,但吳敦義為了黨的團結,受盡委屈,才找郝龍斌當副主席,郝選完黨主席後,還要幫黃呂錦茹站台,「難道這場是主席夜未眠,是主席的延長賽嗎?」

鍾小平還向郝龍斌及對手陣營隔空喊話,昨天自己已經問過吳敦義、蔡令怡,兩人說會絕對嚴守中立,「你們不要再吃吳敦義的豆腐,當初你們在台北市是怎麼如何對付吳敦義的?現又說吳敦義鼓勵你。」

相關影音

台北市議員鍾小平質疑郝龍斌踐踏選舉公正性。(資料照,記者陳志曲攝)

台北市議員鍾小平質疑郝龍斌踐踏選舉公正性。(資料照,記者陳志曲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