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不擔心黨主席補選掀內鬨 黃偉哲:相信民進黨會更團結

2022/12/02 12:24

親正國會的無黨籍台南市議長郭信良表態支持副總統賴清德選黨主席,台南市長黃偉哲(右二)表示,百江匯流最好。(記者王姝琇攝)

〔記者王姝琇/台南報導〕民進黨九合一選舉大敗,總統蔡英文為此辭去黨主席,目前被點名可能參選補選黨主席者眾多,其中也包括副總統賴清德在內,親正國會的無黨籍南市議長郭信良昨日表態支持賴清德。市長黃偉哲今日受訪表示,議長有這樣的宣示是好的;不擔心民進黨此次選黨主席會造成內鬨,「相信民進黨會更團結。」

郭信良昨天表示,如果賴清德副總統願意在此時承擔重責,他一定會支持賴擔任黨主席,且如果有適當的位置和角色,他也願意協助賴副總統將所有在台南挺台灣的力量集結起來。

黃偉哲回應指出,百江匯流是最好,無論泛綠整合或淺藍的支持都是好的,郭議長有這樣的宣示也是好事,甚至未來民進黨推出總統候選人,也盼各界都能支持。

九合一選舉民進黨大敗,黨內也有人擔心競選黨主席若沒協調好,恐怕又會造成另一波內鬨與分裂。黃偉哲說,現在想選的人還沒浮上檯面,但是傳說中的幾個人,不管是副總統賴清德、桃園市長鄭文燦或其他人,他覺得都滿適當的。

黃偉哲也提及,2000年陳水扁當總統時,那時黨主席是林義雄,2004年阿扁連任成功時,那時黨主席就是他本人,不管是要選總統的人擔任黨主席,或是另外一個統督來整合全黨力量支援總統和立委的選舉,都很恰當,因此大家不用擔心民進黨會分裂,他只會覺得民進黨會更團結。

黃偉哲表示,不管是黨主席選舉或是將來的總統立委選舉,還有這次議長選舉,期待全國各地都能團結,並團結泛綠力量最做大整合。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