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黃偉哲盼總預算趕快過 郭信良:近期邀集各黨團討論決定

台南市議會第3屆第8次定期會,於今年10月5日閉幕,南市明年度總預算尚未完成審議。(資料照)

台南市議會第3屆第8次定期會,於今年10月5日閉幕,南市明年度總預算尚未完成審議。(資料照)

2022/12/01 15:43

〔記者蔡文居/台南報導〕台南市政府明年度總預算,目前還未完成審議。台南市長黃偉哲今天希望預算能趕快通過。台南市議長郭信良今天表示,他近期將會召集各黨團開會討論,何時召開臨時會審預算,他尊重各黨團的意見。

台南市112年度總預算案,編列歲入預算980億餘元,歲出預算1025億餘元,歲入歲出差短45億餘元,差短部分擬以舉借同額借款支應。今年10月,台南市議會聯席審查預算,在會期結束仍未審完全部預算,目前還有市府工務局、水利局、交通局及新聞處等4個局處預算未議。市議會將另外擇期召開臨時會審議。

黃偉哲表示,新的年度就馬上要開始了,目前僅剩1個月,他現在最期待的事情就是總預算能趕快通過,審預算也是民代的職責。

郭信良說,他近期將會召集各黨團開會討論,何時召開臨時會審預算,他尊重各黨團的意見。對於是否本屆審完預算,還是留待新一屆議會再審,他個人沒有立場,一切尊重各黨團的共識決定。

無盟黨團總召林阳乙表示,預算應該趕快通過,讓市政可以順力推動,最好這一屆議員任內就通過,不用再留待下一屆會議來審。

民進黨團幹事長蔡筱薇表示,尊重各黨團的決定,雖然這屆議員任期不到一個月,但希望儘快通過,完全這任議員的職責。國民黨書記長李中岑也表尊重各黨團的決定。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