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台中望高寮賞夜景 傍晚5點後沒公車

2020/10/30 05:30

望高寮夜景吸睛,市府設夜景公園,唯一行經公車竟傍晚5:10就下班挨批。(記者蘇孟娟攝)

〔記者蘇孟娟/台中報導〕台中市望高寮夜景中台灣聞名,市府更規劃「望高寮夜景公園」8月啟用,但市議員張安銨29日指出,唯一出入當地的公車「99延」末班車竟是傍晚5點10分,「夜景公園的公車竟只有白天開」;交通局表示,將試辦夜間公車班次提供服務。

市府:將試辦夜間公車

張家銨指出,望高寮的夜景不遜世界聞名的香港太平山夜景,市府也特地規劃「望高寮夜景公園」,更強調要打造媲美日本函館的觀賞夜景環境,8月起開放;諷刺的是,唯一出入夜景公園的公車「99延」竟下午5點10分就收班。

議員點名交通局長「運輸學要重修」

張家銨點名交通局長葉昭甫原本是交通運輸相關科系的教授,但「夜景公園的公車竟只有白天開」,這種需求與供給相符嗎?「教授局長的運輸學要重修」。

唯一出入公車「99延」末班車17:10

葉昭甫指出,99路公車延駛班次末班車確實自下午5點10分從台中區監理所發車,望高寮是第3站,將試辦增加夜間班次,再視實際需求增加班次。

台中市公共運輸及捷運工程處副處長陳文政指出,因應台中監理所及動物防疫處的動物之家洽公需求,2014年增設「99延」公車,因兩公務單位僅白天開放,以致沒有夜間班次,原已協調將增30路公車行經,會再加速協調增設夜間班次服務。

望高寮夜景吸睛,中市設夜景公園。(市府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