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爭取前瞻5億經費整治旱溪 蔡其昌︰翻轉台中河岸景觀

2022/05/23 20:29

立法院副院長蔡其昌(左1)、水利署長賴建信(左2)等人今天視察旱溪排水整治情形。 (記者陳建志攝)

〔記者陳建志/台中報導〕為改善旱溪在台中市境內各區淹水及沿線環境等問題,希望能徹底改造旱溪成為一條具防洪又讓民眾能夠親近的河川,並了解水利署目前對於旱溪排水治理工程的推動情形,立法院副院長蔡其昌今天邀請水利署賴建信署長等人前往旱溪排水視察復光橋至萬安橋間整治情形,爭取前瞻計畫5億元經費,翻轉台中的河岸景觀。

蔡其昌表示,水利署進行旱溪整治的兩大目標,一個是「水安全」,一個是「水環境」。水安全的部分,希望透過旱溪排水的整治,減少周圍地區淹水的清況;在水環境的規劃,則希望透過對旱溪沿線環境整理,提升台中市容,打造一座親水的城市。

蔡其昌說,這次特別要求水利署,對於河岸景觀的營造必須符合生態多樣性,周圍步道也要進行串接,在大里樹王橋周圍容易發生事故的路段,需要規劃人行空間,這個部分屬於市府權責,也感謝林德宇、鄭功進、李天生、何敏誠、邱素貞多位議員的協助,還有何欣純、黃國書立委一直以來對這項工程的重視與支持,將會持續監督整治經費的運用。

水利署長賴建信則說,此次視察河段為復光橋至萬安橋間,總長度2767公尺,總經費為新台幣5億317萬元整,預定於2023年6月前完工,將進行滯洪池、綠川匯流口至萬安橋左岸、復光橋至綠川匯流口及萬安橋至樹王橋排水工程。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