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中兒童疫苗25日送抵30日才打 蔡其昌批盧秀燕防疫效率慢

蔡其昌(圖中)說,市長盧秀燕掌握的權力最大、資源最多,中市政府防疫效率卻比較慢,決策無法讓市民放心,希望盧秀燕能加油。(記者張瑞楨攝)

蔡其昌(圖中)說,市長盧秀燕掌握的權力最大、資源最多,中市政府防疫效率卻比較慢,決策無法讓市民放心,希望盧秀燕能加油。(記者張瑞楨攝)

2022/05/19 13:55

〔記者張瑞楨/台中報導〕台中市長盧秀燕昨天(18日)於防疫記者會宣布,BNT兒童疫苗預計本月25日送達各縣市政府,中市政府卻預計本月30日開始施打,部分家長質疑延誤或緩慢,另外,高中以下學校是否停課,許多市民也認為市府決策反覆,對此,獲民進黨徵召參選台中市長的立法院副院長蔡其昌,今天抨擊台中市長盧秀燕與中市政府,掌握的權力最大、資源最多,防疫效率卻比較慢,決策無法讓市民放心,希望盧秀燕能加油。

對此,中市政府回應,延後接種是要給家長時間評估,沒有緩慢的問題。

蔡其昌今天到中市北區的光音育幼院捐贈快篩劑時指出,如果中市政府防疫一直跟不上腳步,決策上無法讓市民放心,效率也比其他縣市慢,台中市不太能接受,這是行政效率的問題,「我講過很多遍,這起年來台中市整個慢下來,空轉停滯,很可惜,市長應該加油,疫情不分藍綠,我也是盡力協助防疫」、「我沒有想在防疫議題上,做任何競爭」。

蔡其昌暗批盧秀燕,市長掌握的權力最大、資源最多,她(盧秀燕)應該好好加油,「如果掌握權力的人,不能讓城市快速面對疫情,不能讓市民安心,這個要好好檢討」,蔡其昌強調,疫苗即將到達,希望愈快開打愈好,跟其他縣市一樣,如果25日、26日可打,那就最好,不要拖到30日以後,「不要讓民眾相對覺得,為什麼中市政府比別人慢?」。

蔡其昌強調,中市政府防疫跟不上腳步,他認為癥結是,「平常市府團隊有沒有上緊發條?領導者(市長)是否能把團隊帶得很好?把效率提升,讓大家效率很高?這是市長應承擔的責任」。

台中市政府反駁說,部分家長對兒童施打莫德納疫苗有許多問題和疑慮,因此市府不會催打,從各地縣市的施打狀況來看,約2成至近4成,可看出家長有不少擔憂,因此市府聯繫邀請醫生專家釋疑解惑,讓家長能有更多專業公衛資訊可瞭解。

市府強調,兒童BNT疫苗預計本月25日抵達台中,加上教育部要求,需要給家長7日思考,自5/17起,台中市各校園已逐步發送接種疫苗意願書給家長,預計5/30起開始施打。加上台中市的第一劑、第二劑與第三劑的疫苗覆蓋率優於全國,也會持續替市民服務,提高疫苗保護力,因此沒有慢半拍的問題。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