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武漢肺炎》兒子自美返台住院 台中都發局長自主管理14天

2020/03/18 23:08

台中市政府都發局長黃文彬的兒子自美返台,已請假自主健康管理14天。(資料照)

首次上稿 21:47
更新時間 23:08

〔記者黃鐘山/台中報導〕台中市政府今晚表示,市府都發局長黃文彬的兒子從美國返台,目前雖未發燒,仍被醫院收治,黃文彬已向市長盧秀燕報告,並從18日中午起請假,居家自主管理14天,將透過視訊線上辦公,局內事務及明天起召開的市議會臨時會則由副局長代理。

台中市政府新聞局長黃國瑋指出,黃文彬的兒子在美國讀高三,已申請到名校康乃爾大學,因疫情因素,學校關閉並告知學生返家,透過線上課程學習即可,因此17日早晨返台,回到家中休息,全程均配戴口罩,直至當日晚間10點以後,父子才見到面,兩人均配戴口罩,且保持1公尺以上距離。

黃文彬表示,兒子防疫的概念很好,回到家中後幾乎待在房間沒有外出,也想保護家人,後因時差,早早入眠。18日早上自覺喉嚨有痰,獨自到醫院檢查,醫院確認體溫36.5度,並未發燒,但有出國史,直接留院觀察並檢驗,至今都沒有發燒,黃文彬當日也未與兒子有任何接觸。

黃國瑋強調,黃文彬18日得知兒子在醫院收容治療後,立即請假返家自主健康管理,18日的公務全程皆有配戴口罩,回到家中還運用遠端視訊來處理線上課程、業務、公文等工作,接下來也會「居家辦公」14天。

市府表示,按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規定,從19日零時起,所有國人返台皆須居家檢疫14天,黃文彬因兒子從美國返台,被醫院收容治療,決定18日中午起請假,居家自主加強管理14天,將透過視訊線上辦公,局內事務由副局長代理。

同時市府也主動調查全體同仁及共同生活對象,於3月5日至本日境外返台情況。此外,市府先於3月16日已加強入口管制,民眾與市府同仁進入市府所屬機關皆須戴口罩、量額溫、消毒雙手等防疫流程,還要在洽公區實名登記資料,掌握人員資料,做好風險管理,保護市民。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懶人包》傳染途徑、預防措施看這裡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