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西部高鐵、東部快鐵 將於屏東六塊厝銜接

2020/11/23 10:24

屏東六塊厝將成為西部高鐵及東部快鐵的銜接點。(記者侯承旭攝)

〔記者侯承旭/屏東報導〕南迴鐵路今年底即將完成電氣化通車,交通部已啟動「南迴鐵路雙軌化及提升快鐵」可行性評估,將於屏東六塊厝與西部高鐵銜接。

交通部推動全國高快速鐵路網,以「西部高鐵、東部快鐵」為主軸,全國鐵路網6小時串聯環島。

東部快鐵分為「宜花東地區鐵路提速計畫可行性研究」及「南迴鐵路雙軌化及提升快鐵計畫可行性研究」。

根據鐵道局規劃,「南迴鐵路雙軌化及提升快鐵計畫可行性研究」的範圍從屏東六塊厝至台東站,全長約140.7公里,分為六塊厝至屏東枋寮、枋寮至台東大武、大武至台東等三路段。

屏東六塊厝也是高鐵延伸屏東的規劃站址,待行政院核定後,將展開綜合規劃與環評,未來將成為西部高鐵與東部快鐵的銜接點。

南迴鐵路升級的可行性研究今年10月由台灣世曦公司得標,金額約2240萬元,預計2022年3月完成。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