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雲梯車不足 苗縣消防局將添生力軍

2019/06/15 20:54

為了強化苗栗縣海線南部消防救災機能,苗栗縣消防局添購新雲梯車。圖為目前暫時支援苑裡分隊的雲梯車。(資料照,記者蔡政珉攝)

〔記者蔡政珉/苗栗報導〕苗栗縣目前全縣僅有5輛消防雲梯車,其中四輛分配在頭份市、竹南鎮、苗栗市,去年苑裡鎮民反映因大樓火警凸顯通霄、苑裡區域缺少雲梯車問題後,苗栗縣消防局緊急從頭屋調配一輛支援,顯見消防資源不足狀況。不過,最近傳來好消息,苗栗縣消防局添購新雲梯車,最快年底將移撥給苑裡消防分隊使用,挹注苗栗縣海線南部救災資源。

苗栗縣消防局指出,之前因苑裡鎮民於火警後發現無雲梯車的救災困境,所以去年7月份緊急從頭屋分隊移撥一輛雲梯車給苑裡消防分隊。

為了強化苗栗縣海線南部消防救災機能,苗栗縣消防局向中央爭取約2800萬元經費,已順利添購新的雲梯車,確定將移撥給苑裡分隊,而目前支援的雲梯車將重新調配。

去年苑裡鎮山腳地區一戶民宅發生火警,屋主女兒在救援逃生過程中,從三樓失足墜下,所幸無生命危險,但讓不少苑裡鎮民代與鄉親呼籲苑裡應固定配置雲梯車,以便救災。

苗栗縣消防局表示,屆時雲梯車移撥苑裡分隊後,也能支援鄰近通霄、西湖地區。選擇移撥苑裡,是因為雖然苑裡鎮人口不若頭份市、苗栗市、竹南鎮稠密,但這三個地區都集中在苗栗縣北部區域,而苑裡鎮是苗栗縣南部人口最多鄉鎮,加上目前苑裡鎮新建大樓林立、人口較多,若無雲梯車恐會影響救災效率,所以將固定配置。

苗栗縣消防局也提醒,消防器材、設備更完善對居民雖是福音,但是民眾仍應具備相關防災觀念以及裝設火災警報器,可以在狀況發生時提早準備。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