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南首輛直線速升雲梯車入列 市區窄巷高樓救災力升級

台南市引進中南部首輛直線快速上升消防雲梯車,強化市區窄巷高樓救災力。(記者王俊忠攝)

台南市引進中南部首輛直線快速上升消防雲梯車,強化市區窄巷高樓救災力。(記者王俊忠攝)

2019/03/05 16:40

〔記者王俊忠/台南報導〕台南市消防局斥資2700萬元、新添1輛中南部最新型的直線尖端屈折雲梯車,5日啟用,配置在東區東門分隊,可針對東區與市區狹窄巷道的高樓特性、強化窄巷高樓救災能量。消防局長李明峯表示,此直線上升雲梯可在40秒升到10樓、30公尺高,比傳統屈折式雲梯要花120秒才升到此高度,足足快了2倍速度。

今天下午,消防局在東門分隊舉行台南首輛最新型雲梯車啟用典禮,市長黃偉哲表示,台南市區狹小巷道多又高樓林立,這最新雲梯車可在寬度9.5公尺的窄巷內操作,能強化窄巷高樓火災的救災能量。

黃偉哲與消防局長李明峯說,去年斥資2700萬元市預算採購的30公尺直線尖端屈折式雲梯車,是由德國盧森堡公司設計、生產,具有3高特點,即適用於高樓層、高科技、高效率排除障礙的3種特性。

此車籃架載重量達500公斤,可1次運送多人,雲梯直線升到30公尺最高位置只需40秒完成,比傳統屈折式雲梯快上2倍,且尖端籃架還可屈折,縮短災害搶救時效。而此車雲梯系統與腳架系統各有傾斜地形角度7度(合計14度)可持續操作的能力,當垂直腳架因伸出行程不足以完成車身水平定位時,轉台能夠自動修正水平,達到在傾斜地形操作的效果,更有利於傾斜地形展開多功能救援。此外,更能在狹小巷弄救災使用,即使在寬度9.5公尺的狹窄巷道,也能達到將10樓以下人員安全救援到地面的目標。

消防局表示,目前連同這輛最新型雲梯車在內,南市消防局共有輛雲梯車;今年將編預算再買1輛30公尺屈折式雲梯車、水箱車2輛及救助器材車2輛,為消防車輛汰舊換新,保障市民生命、財產安全。

相關影音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