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基隆仁二路車道重新配置 切西瓜會吃罰單

2022/06/25 20:01

基隆市公車二信循環站前的仁二路,車道重新配置。(記者盧賢秀攝)

〔記者盧賢秀/基隆報導〕基隆市公車二信循環站前仁二路最近車道重新配置,內側2線為左轉道,人行道前漆繪了槽化線,禁止車輛跨越,從愛三路左轉往中正區或是愛三路郵局右轉要往愛二路,必須提早變換車道,如果西瓜切會挨罰900元。

此外,市警局為了防制愛一路的車輛直接在東岸高架橋下違規迴轉造成事故,六月底起仁二路、愛一路將交通大執法,科技錄影舉發。

不過有駕駛反映,該處有公車循環站,假日時車多、人潮也多,再加上進停車場的車輛往往也排隊排到循環站,擔心交通會打結,建議市府周邊的交通號誌也要同步彈性調整。

也有市民問,從義一路文化中心方向右轉仁二路的車,要怎麼切到最內側,車流很容易在路口交織;愛三路左轉往中正區的車子,也不知道怎麼切過去。

大客司機說,最影響的是從愛三路左轉仁二路的公路客運與新北市公車,原本可以利用槽化線那個車道直行到海洋廣場,現畫了槽化線必須改切右線車道才能通行。 有計程車司機在臉書社群PO文,晚上從中正路載乘客要到吉祥大樓,發揮「切西瓜」功夫,但仍是無法切過去。

基隆市交通處長蘇先知說,仁二路和愛一路口列為今年易肇事改善計畫,該路口因受限中正高架橋墩影響行車視距及動線,2020年交通事故統計,許多左轉愛一路與直行忠一路的車輛發生碰撞事故,為使車輛分流行駛,23日晚上在漆繪標線,增繪槽化線,後續將持續觀察車輛行駛狀況,以提昇交通安全及行車順暢。

基隆市公車二信循環站前增繪了槽化線,跨越槽化線小心挨罰荷包失血。(記者盧賢秀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