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國道「三寶」跨越槽化線切入? 後方廂型車險翻車

綠色廂型車(紅圈右)為了閃躲槽化線左切的銀灰色轎車,急剎險些翻車。(記者李容萍翻攝自「宜蘭知識+」影片)

綠色廂型車(紅圈右)為了閃躲槽化線左切的銀灰色轎車,急剎險些翻車。(記者李容萍翻攝自「宜蘭知識+」影片)

2021/09/07 18:45

〔記者李容萍/桃園報導〕有網友在臉書粉團「宜蘭知識+」PO出一段國道3號桃園龍潭高原交流道附近的行車記錄畫面,5日上午在國3南下約73公里路段,包括他在內的3輛車,差點被一輛要駛離肩路槽化線的「小鴨」害慘,有輛廂型車差點翻車,幸好大家最後都平安。

影像中,銀色Yaris轎車慢慢駛入車道,幸好後方車輛都保持足夠車距,發現「三寶」要切入,連忙閃避,但綠色廂型車急剎轉向險翻車,幸好包括三寶車在內,大家最後都平安。原PO認為,這樣的行為真的非常不可取,如果造成重大的事故,可真的不是開玩笑。

原PO認為,後來看汽車行車記錄器錄影畫面時,雖然無法看清楚車牌,不過他覺得還是要舉發,在粉團上「請教各位大大是否有什麼辦法可以讓這位三寶駕駛得到應有的懲戒,讓他知道以後絕對不能再這樣隨便亂開車」。

對此,國道公路警察局第六公路警察大隊龍潭分隊今天中午說明,網友PO文反映三寶疑似跨越槽化線一案,畫面顯示轎車疑似跨越槽化線,從外側路肩變換到主線車道,致使後方車輛為閃避失控打轉,所幸並未發生碰撞,過程相當驚險。經檢視影像,因解析度不足,無法辨識違規車輛車號,大隊將聯繫原PO提供影片重新檢視;如有違反道路交通管理處罰條例該條例第33條第1項第12款「未依標線行駛」,將依法舉發。

警方提醒,民眾駕駛車輛行經高速公路,如遇有類似本案任意變換車道情形,請放慢車速,在安全駕駛情況下記下對方車號和行駛路段盡速報案,切勿有挑釁、回逼、攔車及下車理論之危險行為,以避免發生其他意外及糾紛;可利用國道公路警察局全球資訊網網路線上服務的「線上檢舉國道交通違規」提出檢舉。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