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基隆廟口夜市關閉至29日 議員爭取水公司改善管線

2021/06/12 11:01

民進黨仁愛區市議員童子瑋爭取利用疫情期間改善廟口夜市自來水管線,包括與廟口銜接的仁四路(往少將腳方向)自來水管。(童子瑋提供)

〔記者林欣漢/基隆報導〕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疫情持續,基隆市政府昨天公告,廟口夜市再次延長停業至29日凌晨零時,民進黨仁愛區市議員童子瑋爭取利用疫情期間改善廟口夜市自來水管線,目前廟口夜市(仁三路段)的自來水管已經全數汰換完畢,今天將進場施作仁四路兩側,力拚6月底前完工。

聞名全國的基隆廟口夜市從5月中旬開始停業,即將屆滿1個月,基隆市政府昨天公告,廟口夜市再次延長停業至29日凌晨零時。過去廟口夜市就算因清潔消毒或是中元普渡而短暫休息,1年公休的時間不超過3天。

童子瑋表示,基隆市的自來水管漏水率全台最高,市中心部分的自來水管使用年限都超過20年,也都有漏水的現象,因為地理位置在商業區,要施作並不容易,剛好利用這段疫情時間,向自來水公司反映,也獲得市府的支持,才能加速市中心自來水管汰換工程。

童子瑋說,目前廟口夜市(仁三路段)的自來水管已經全數汰換完畢,而緊鄰廟口的仁四路自來水管,因年久失修長期漏水,今天進場施工,力拚月底前完工。他也請市府及水公司,持續評估與廟口銜接的仁四路(往少將腳方向)自來水管汰換工程可行性。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