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想起10年前剛畢業的自己 李雨蓁為高雄提「四個設計」

2022/11/25 00:05

李雨蓁希望有機會發揮個人設計專長,為高雄提出四個設計。(記者王榮祥翻攝)

〔記者王榮祥/高雄報導〕台灣基進高市鳳山區議員候選人李雨蓁指出,這幾天跑選舉沒日沒夜,卻想起10年前剛畢業的自己,原想成為設計師,如今卻投入公共事務,但並沒因此離開設計專業的初衷,她想用自己的設計專業,為高雄提出四個設計。

李雨蓁回顧10年前從成大工設系畢業時,第一份工作是到台中從事珠寶設計,後來回到南部百貨從事陳列設計。她注意到10年來,高雄創意經濟其實逐漸活絡,特別是這兩年,不論是各類音樂祭、或文博會與台灣設計展,高雄逐漸形塑出自己的城市品牌,已具備發展「設計城市」的條件。

她表示,即使現今參與公共事務,仍沒有離開當初設計專業的初衷,因此政見中要強調四個設計,為創意經濟設計、為教育設計、為社會設計、為歷史記憶設計。李雨蓁強調,四個設計面向須培養在地人才、建立異業合作的平台,讓在地品牌與文化創意工作者互相交流,創造友善的轉型環境,帶動後續整體產業鏈的發展,她希望有機會透過設計專長,來為鳳山及整個高雄注入新活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