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曝忙防疫3年沒回家過年!莊人祥堂哥:觀察陳時中領導力很偑服

疾管署副署長莊人祥(後排)的堂哥莊進忠曝光他觀察陳時中(右)的領導力。(記者吳亮儀攝)

疾管署副署長莊人祥(後排)的堂哥莊進忠曝光他觀察陳時中(右)的領導力。(記者吳亮儀攝)

2022/11/24 23:55

〔記者吳亮儀/台北報導〕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疫情從2020年1月起至今已近3年,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發言人莊人祥的堂哥莊進忠自曝,堂弟這3年來「沒回鹿港過年、掃墓」,原來都在阻擋疫情,他也藉由和莊人祥的互動了解到,陳時中帶領團隊防疫,「有耐心、有執行力,又有管理和協調才能,又有好脾氣,絕非其他候選人可比」。

莊進忠回憶,2020年春節前深夜打電話給莊人祥,莊人祥還在疾管署忙公務,還說無法回鹿港老家過年,後來看新聞才知道是武漢肺炎的關係,也才知道,因為有超前部署,得以將病毒擋在國門之外,讓國人平安度過2020年。

莊進忠指出,當時他看到指揮官陳時中處理郵輪、武漢飛台灣的飛機等事件,當時就很佩服,也對陳時中的報告一直很感溫暖,看到每天的記者會上陳時中都沒生氣,總是耐心回答、說明,讓他佩服不已,「他的EQ、修養,以及管理、協調的能力真是無人能及」。

莊進忠說,2021年初AZ疫苗開打,當時因疫情少,有些人故意鼓吹不打,存心讓疫苗到期、報廢,等到5月疫情爆發大家才警覺事態嚴重,急著要打疫苗,導致疫苗供應不足,那時,又有柯文哲、費鴻泰、朱學恆等人爭相批評、辱罵。

莊進忠指出,這些人不肯用正面指導、建議的方式,卻偏要採用負面、辱罵、指責的方式,而面對這麼多辱罵、冤屈情事,陳時中仍然毫不氣餒,還是領導指揮中心的夥伴,照常早出晚歸、不眠不休,台灣的疫情也處理得當。

莊進忠說,染疫被救治的病患數以百萬計,無人論功行賞;因疫情而死亡的1萬多人,卻有人拚命怪罪陳時中,還有人要他負責,「這有公理嗎?」尤其現在選情緊繃,更多有心人誣陷謾罵、口不擇言,對照陳時中的心平氣和、從無惡言,真是高下立判。

他指出,由種種觀察,陳時中有耐心、有執行力,又有管理和協調才能,又有好脾氣,絕非其他的候選人可比。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