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鳳凰花開滿枝頭 林園鳳山丘陵一片火紅

2020/05/28 22:29

鳳凰花開滿枝頭,將鳳山丘陵染成一片火紅。(記者洪臣宏攝)

〔記者洪臣宏/高雄報導〕高雄市鳳山丘陵紅通通,原來拜今年天候佳所賜,被開滿枝頭鳳凰花染成一片火紅。地方人士指出,鳳山丘陵舊稱為「鳳凰山」,野生及復育的鳳凰木約500株,曾推動併入壽山自然國家公園,讓位於林園工業區的家鄉,也能有「高雄之肺」。

從林園區往鳳山丘陵看去,可以看到約公里長鳳凰木排成一列盛開,從清水巖風景區步道拾級而上,則有高聳的鳳凰木樹蔭遮陽,消去不少暑氣,抬頭可觀賞鳳凰花迎風搖曳,野生鳳凰木愈來愈少,鳳山丘陵保有的彌足珍貴。

林園文化環保協會總幹事林明永表示,鳳山丘陵因其地形舊稱「鳳凰山」,也有許多野生鳳凰木,有的樹齡逾百年,另也有山友種植,協會7年前在不破壞原有生態下,又復育約200株,期待比照油桐花季,舉辦林園特有鳳凰花季。

林明永說,縣市合併之際,開始推動將鳳山丘陵併入壽山自然國家公園,經高雄市政府層層上報,也在內政部營建署入案,但十餘年過去卻不了了之,經他私下詢問,可能是因為附近墓區太多,以致沒有具體進展。

林明永指出,清水巖在「鳳山縣采訪冊」中被列為高雄州八景之一,原是觀光勝地,還有日軍古隧道可供探險,登山步道沿途有珊瑚礁岩風景,還有百年古剎清水寺,應列入壽山國家自然公園來整體開發,隨著實施禁葬、墓地逐漸減少,還有推動空間。

高聳鳳凰木為登山步道消散不少暑氣。(記者洪臣宏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