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竹市議會藍軍大團結 老議長鄭成光支持許修睿、余邦彥連任正副議長

2022/12/09 14:03

新竹市議會藍軍大團結!老議長鄭成光(右)今天現身市議會表態會支持現任許修睿、余邦彥競選連任市議會正、副議長,許修睿也現身感謝,並與鄭成光手牽手象徵大團結!(記者洪美秀攝)

〔記者洪美秀/新竹報導〕即將在25日舉行的新竹市議會第11屆正、副議長選舉出現藍軍大團結氣氛!現為無黨籍的藍營老議長鄭成光今天現身市議會,除宣佈不會參與此次的正副議長選舉,更表態無條件支持現任議長許修睿及副議長余邦彥競選連任,鄭成光說,他的這一票會送給許修睿和余邦彥,並強調,他不是綠蛆、更不是前市長林智堅的狗,呼籲誹謗他的人適可而止,也透露民進黨至今都未找他談正副議長情事,但認為議會應發揮民代監督的力量,為市民把關。

對鄭成光表態支持,現任議長許修睿隨後也出現表達感謝,兩人更手牽手象徵藍軍大團結,許修睿說,感謝前議長鄭成光的支持,他承諾會扮演好議會議長的角色,發揮為民服務及為市民好的責任,並稱此次會與余邦彥搭擋再次競選市議會第11屆正、副議長。

至於是否要恢復或重新加入國民黨,鄭成光強調,他在4年前被前黨部主委呂學樟撤銷黨籍,至今黨中央中常會都還沒給他答覆,強調他沒有對不起國民黨,但也不會再加入國民黨了,他如今是無黨無派,從政44年,他一心為市民、為香山區的「香」民服務,對得起選民所託付的。

對有些人士放話或抹黑他是綠蛆或是前市長林智堅的狗,鄭成光強調,他無法忍受這些抹黑,也說林智堅跟中央爭取很多經費,為新竹市做很多事,應給予肯定,他也提醒市長當選人高虹安要對得起市民的期待,更希望高虹安兌現其政見和承諾,對高的表現,他認為應由市民來檢視。

鄭成光也不諱言承認他年輕時曾是黑道,並說現在有名嘴指黑道不應從政,但他認為有時白道(公部門)更會整人,只要為市民服務,願意檢討及反省,沒有理由不給任何人機會。

新竹市議會議長許修睿感謝鄭成光的支持,也說黨中央有所謂的同舟計畫,他會適時邀請鄭成光再考慮加入國民黨,現階段他會團結黨內聲音,並稱國民黨此次在市議會席次未過半,會努力在正、副議長的選舉,爭取過半議員支持國民黨所提的正副議長人選。

新竹市議會藍軍大團結!老議長鄭成光(右)今天現身市議會表態會支持現任許修睿、余邦彥競選連任市議會正、副議長,鄭成光更發誓無條件支持許修睿擔任議長。(記者洪美秀攝)

新竹市議會老議長鄭成光今天現身市議會,表態不會參加第11屆的正副議長選舉,並表態會支持現任許修睿、余邦彥競選連任市議會正、副議長。(記者洪美秀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