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澎湖正副議長之爭 劉陳昭玲可望連任議長、副手人選各方角力

澎湖縣議長劉陳昭玲,力爭六連霸紀錄。(記者劉禹慶攝)

澎湖縣議長劉陳昭玲,力爭六連霸紀錄。(記者劉禹慶攝)

2022/12/08 14:32

〔記者劉禹慶/澎湖報導〕年底五合一選舉雖圓滿落幕,但緊接著而來12月25日就職典禮,又是另一個戰場,包括縣議會、各鄉市代表會正副龍頭之爭,表面上看來風平浪靜,但私底下卻是風起雲湧,成為各方政治派系角力的目標。

澎湖縣議會是澎湖最高民意機關,現有19席議員,目前國民黨4席、民進黨3席、無黨團結聯盟1席,其餘都是無黨籍,民進黨已率先表態成立議會黨團,並推出正副議長人選,可能是「蘇(育德)蔡(清續)配」或是「蔡蘇配」,另一位民進黨籍議員呂黃春金表態讓賢之意,希望藉此建立澎湖政黨政治民主競爭的常軌,所以民進黨絕不缺席正副議長選舉。

另一方面,此次澎湖縣議會龍頭之爭,聚焦在尋求六連霸,寫下台灣地方自治史上紀錄的議長劉陳昭玲,此次雖有民進黨團首次提出正副議長參選,但外界認為劉陳昭玲可望輕騎過關,六連霸議長職務,只是副手人選則陷入膠著,主要是搭配的副手人選,各方派系勢力積極爭取,讓原本單純的布局顯得複雜許多,現仍積極協調中。

原本副手人選,因副議長陳雙全放棄連任,劉陳昭玲與上屆競爭對手藍凱元議員合作可能性大,避免雙方再度相爭,引發議會分裂,但新近又傳出陳雙全之子、新科議員陳毓仁,有意承繼父業,搶攻副手一職,攪亂一池春水,也讓正副議長選舉增添變數,恐將出現第三組搭檔人選,各界拭目以待。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