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財經網美問「離岸風電」科系怎選? 經濟部長開示

2019/05/21 19:10

沈榮津指出,離岸風電需求的人才應以機械、電機為主,若就讀高職則「電銲很重要」。(圖擷取自臉書「經濟部」)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財經網美胡采蘋與經濟部長沈榮津對談「離岸風電」,今日在經濟部臉書上發布的影片中提問,離岸風電將為彰化帶動2萬個就業機會,若有意進入相關產業,該選擇什麼科系?沈榮津指出,應以機械、電機為主,若就讀高職,「電銲很重要」。

沈榮津表示,由於台灣擁有產業基礎、基礎設施、法規完備以及「5.7GW練兵的商機」等利多,因此外國廠商「第一個是以台灣為首選」,希望能在台灣打造生產基地。

沈榮津指出,目前政府正在推動「離岸風電國產化」,希望利用此次引進外商技術與資金的同時,有系統的帶動產業升級,「建立一塊台灣新的產業」。沈榮津表示,現階段透過國內市場練實力,未來「台灣練完兵後,又可以跟這些國際大廠走向亞太市場。」

沈榮津指出,台灣的離岸風電的製造產業約有6000億的產值,而彰化又有20年、6000億的運轉維護商機,將帶動2萬個就業機會。胡采蘋表示,她聽到彰化找工程師開出薪水8萬元、年薪14個月。

沈榮津表示,未來在彰化就讀科技大學的學子,不用離鄉背井,就可以在地找到高薪的就業機會,還能就近照顧家裡的老人。

對此,胡采蘋詢問,倘若有意進入離岸風電的相關產業,該怎麼選擇科系?沈榮津指出,應以機械、電機為主,若就讀高職,「電銲很重要」。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