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為控制生育率 菲準總統槓教會

菲律賓準總統杜特蒂抨擊菲國天主教會腐敗、偽善,收受前總統艾洛優餽贈豪華轎車,並聲稱有主教向他索賄。(法新社檔案照)

菲律賓準總統杜特蒂抨擊菲國天主教會腐敗、偽善,收受前總統艾洛優餽贈豪華轎車,並聲稱有主教向他索賄。(法新社檔案照)

2016/05/24 06:00

〔編譯蔡子岳/綜合報導〕六月底將接任菲律賓總統的達沃市市長杜特蒂,廿二日針對人口爆炸問題表示將推行三胎化政策,和反對避孕的天主教教義對抗。他還痛批天主教會是「世上最偽善的組織」,要求教會派代表出來辯論,他要點名哪些主教收受前總統艾洛優(Gloria Arroyo)豪華轎車,「婊子生的主教甚至向我索求好處」。

譏「天主教會是最偽善的組織」

菲國天主教會向來與杜特蒂不睦,選前還發出教區通訊公開指責杜特蒂「不擇手段、無視人權」,「公民們不該放棄基本是非判斷,杜特蒂不僅政策糟糕,道德更該受到斥責,這樣子的人不是基督追隨者的選擇」。菲律賓一億人口中八成為天主教徒,在亞洲國家中比例最高。

杜特蒂治理治安混亂的民答那峨島首府達沃市達廿年,鐵腕打擊暴力犯罪,任內有多達千餘名罪犯斃命。他廿一日晚間在受訪時痛批,「天主教會長久來作惡多端,現在選舉結果就是『公民複決』,證明天主教會錯誤。教會不是想找我辯論嗎?讓主教們都一起參加,我要『揭露教會從有教宗以來所犯下的罪』。」

杜特蒂說,諸多菲國百姓醫藥不足、難以溫飽,主教們卻享受用納稅人的血汗錢購買的豪華轎車,「這還有羞恥嗎?我可以點出是哪些主教受賄。教會內滿是貪污受賄,甚有過之的是,竟然娶小老婆。只消一一點名,天主教會必會天翻地覆。」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