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含同性婚姻 舊金山育嬰假領全薪

加州舊金山明年的帶薪產假將從薪資的5成5調整為全薪,產假長度為6週。(美聯社)

加州舊金山明年的帶薪產假將從薪資的5成5調整為全薪,產假長度為6週。(美聯社)

2016/04/07 06:00

〔編譯蔡子岳/綜合報導〕加州舊金山市將成為全美第一個實施全薪育嬰假的地區!舊金山市議會5日一致通過,自明年起,服務於規模50人以上的公司滿180天的新手父母(包括同性婚姻、收領養),帶薪育嬰假將從薪資的5成5調整為全薪,育嬰假長度為6週,後年擴大涵蓋範圍至規模20人以上的中型公司。

加州本為美國3個實施帶薪育嬰假的州之一,另兩個州為羅德島及新澤西,育嬰假薪資支出來自於提撥勞工所得成立的保險,這次改革,則是要求大公司雇主負責另外的4成5。

加州矽谷的科技業早已實施高於標準許多的帶薪育嬰假,譬如總部位於舊金山的推特,將自5月起加入臉書等公司行列,給予員工整整20週長全薪育嬰假。

雖然舊金山商會宣稱對帶薪育嬰假不抱立場,但商會的公共政策副總裁沃克曼仍抨擊這項新制對小企業主不公平,難以吸收增加的成本,他也抨擊這類照顧勞工的規定層出不窮,已讓企業窮於應付。

美國是主要工業化國家中,唯一沒有規定帶薪育嬰假的國家,聯邦法律只規定給予12週的無薪育嬰假。在矽谷企業帶動下,帶薪育嬰假和最低時薪調到15美元一樣,逐漸成為全美熱門議題。

舊金山產假改革為加州改革的一部分,市議會議員魏納即指出,舊金山此舉部分乃因為國家層級緩不濟急,「無論產假、基礎建設、最低薪資、病假或碳排,國家都必須有所行動。」

加州州長布朗日前已簽署最低時薪調整至每小時15美元的法案,加州參議員德里昂也正推動新退休金計畫,計畫讓750萬沒有雇主保障其退休生活的加州勞工,藉由薪資扣繳,成立退休金基金,照顧其晚年生活。德里昂表示,美國總統選舉激起社會太多焦慮與暴戾之氣,「在華盛頓立法空窗期,加州要自立自強。」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