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拘捕阿山吉 聯合國裁定非法

聯合國非法拘捕工作小組可望裁定,維基解密創辦人阿山吉藏匿於厄瓜多駐倫敦大使館多年,已構成「非法拘捕」。圖為阿山吉二○一二年時躲入倫敦的厄瓜多大使館後,在使館陽台上發表聲明。(歐新社檔案照)

聯合國非法拘捕工作小組可望裁定,維基解密創辦人阿山吉藏匿於厄瓜多駐倫敦大使館多年,已構成「非法拘捕」。圖為阿山吉二○一二年時躲入倫敦的厄瓜多大使館後,在使館陽台上發表聲明。(歐新社檔案照)

2016/02/05 06:00

〔編譯張沛元/綜合報導〕英國廣播公司(BBC)四日報導,一個聯合國小組裁定,躲在厄瓜多駐倫敦大使館內長達三年半、以避免被引渡到瑞典接受性侵指控審訊的維基解密(WikiLeaks)創辦人阿山吉,其躲藏行為已構成「非法拘捕」;但英方表示,只要阿山吉離開大使館,就會加以逮捕。

由法律專家組成的聯合國非法拘捕工作小組,預定五日就阿山吉的上訴做出裁示,BBC率先披露該小組的裁定對阿山吉有利。阿山吉的律師稍早指出,若聯合國小組裁定阿山吉藏匿於大使館構成「非法拘捕」,阿山吉應被立即釋放;但英國首相卡麥隆的發言人四日表示,聯合國小組的裁定不具有法律約束力,只要阿山吉離開厄國大使館就會被捕,緝拿他的逮捕令依然有效。

阿山吉稍早也透過「推特」表示,若聯合國小組五日做出對他不利的裁定,他會在五日中午離開大使館,向英國警方自首。來自澳洲的阿山吉涉嫌在二○一○年於瑞典犯下性侵罪行,遭瑞典下令逮捕。阿山吉否認犯罪,擔心被引渡到瑞典後會被轉送至美國,並被以創辦維基解密洩漏各國機密的罪名審判,二○一二年躲入倫敦厄國大使館尋求庇護。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