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瑞典仇外傳單 蒙面人攻擊難民

2016/02/01 06:00

〔編譯管淑平/綜合報導〕多達兩百人的蒙面男子一月廿九日晚間,在瑞典首都斯德哥爾摩市中心散發仇視外來者傳單,揚言將攻擊落單的青少年難民,懲罰在街頭遊蕩、無人陪伴的「北非流浪兒」。警方為此加派警力維安,並逮捕數名嫌疑人。

據報導,這群蒙面人在街頭散發傳單後,斯德哥爾摩中央車站內和周邊就傳出難民和長得不像瑞典人的民眾,遭黑衣蒙面男子毆打。瑞典《晚報》引述目擊者說法,「我當時經過,看到一群人戴面罩、穿黑衣…開始毆打外國人」,「我看到或許有三個人被打,不是足球鬧事之類的。他們的目標是移民,我害怕就跑開了。」

英國《每日郵報》報導,當局證實廿九日確有四十到五十人四處攻擊移民,警方正在了解傳單內容,並逮捕三名嫌疑人,包括一名涉嫌攻擊便衣警官的四十六歲男子,但不願意證實媒體指稱三人是波蘭人。

這些事件據信與上週一名瑞典難民中心工作人員遭一名十五歲難民攻擊喪生有關。傳單內容提到這起攻擊事件,指「我們拒絕接受破壞我們曾經安全的社會」。

發出威脅者疑似與新納粹份子有關。新納粹團體「瑞典抵抗運動」(SMR)的網路論壇「北方戰線」說,他們的「消息來源」披露,AIK和Djurgarden兩家足球球會約「一百名足球流氓」廿九日聚集,「收拾來自北非的犯罪份子」。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