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日本小姐選美 黨魁女兒奪冠

第48屆日本小姐的冠軍得主松野未佳,是眾議員、維新黨黨魁松野賴久的掌上明珠。(法新社)

第48屆日本小姐的冠軍得主松野未佳,是眾議員、維新黨黨魁松野賴久的掌上明珠。(法新社)

2016/01/26 06:00

〔編譯林翠儀/綜合報導〕被視為日本女星搖籃的「日本小姐」(Miss Nippon)選拔賽25日揭曉,由慶應大學二年級學生松野未佳奪下后冠。松野除以美貌脫穎而出外,她的父親松野賴久為現任眾議員,更是維新黨黨魁,政治世家的背景,更讓她成為媒體焦點。

日本小姐選美創始於1950年,是為了感謝美國援助而舉辦的女性親善大使選拔活動,1968年起,由女性美容研究機構「和田研究所」贊助,成為每年例行舉辦的活動,至今已舉辦48屆。有別於「日本環球小姐」(Miss Universe Japan)選拔,日本小姐得獎者幾乎都走上演藝之路,知名女星藤原紀香就是1992年的后冠得主。

今年日本小姐的選拔主題為「行動派健康美人」,共有2804名佳麗報名。松野未佳奪冠後興奮地表示,將和雙親分享這份喜悅。未佳出身政治世家,除父親松野賴久為維新黨黨魁外,祖父松野賴三、曾祖父松野鶴平均曾擔任國會議員及內閣大臣。

父親職業欄填「公司社長」

未佳目前就讀慶應大學文學系二年級,未來也計畫追隨父親的腳步從政,希望利用日本小姐1年的任期,多多與人接觸,以增加社會歷練。對於參加選美一事,未佳向媒體表示,填寫報名表時曾和父親商量,父親要她在父親職業欄填寫「公司社長」,以免因政治世家的背景曝光而橫生枝節。

未佳還表示,參賽過程中,父親常打電話鼓勵她,因為次數太繁頻,而讓她覺得有點煩。她還開玩笑地說,以前大家都說她長得像爸爸,讓她有點自卑,得獎後,讓她終於有點自信了。

第48屆日本小姐的冠軍得主松野未佳,是眾議員、維新黨黨魁松野賴久的掌上明珠,成為媒體關注焦點。(法新社)

第48屆日本小姐的冠軍得主松野未佳,是眾議員、維新黨黨魁松野賴久的掌上明珠,成為媒體關注焦點。(法新社)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