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赴歐難民破百萬 去年4倍

聯合國難民署與國際移民組織表示,今年經陸路和海路抵達歐洲的難民和移民人數,突破100萬大關,為去年的4倍。圖為排隊等著進入德國柏林衛生與社會事務辦公室註冊的難民。(路透)

聯合國難民署與國際移民組織表示,今年經陸路和海路抵達歐洲的難民和移民人數,突破100萬大關,為去年的4倍。圖為排隊等著進入德國柏林衛生與社會事務辦公室註冊的難民。(路透)

2015/12/23 06:00

〔國際新聞中心/綜合報導〕聯合國難民事務高級專員公署(UNHCR,簡稱聯合國難民署)與國際移民組織(IOM)廿二日表示,今年經陸路和海路抵達歐洲的難民和移民人數已突破一百萬大關,是去年的四倍,半數是逃離戰亂的敘利亞人,另有兩成來自阿富汗。

人數創歷史新高 半數來自敘利亞

國際移民組織表示,截至十二月廿一日為止,計有一百萬五千五百零四人抵達希臘、保加利亞、義大利、西班牙、馬爾他和賽普勒斯,這之中以敘利亞人最多,佔了一半;其次為阿富汗人,佔約兩成;伊拉克人占七%。他們絕大多數是經海路到希臘,人數多達八十一萬六千七百五十二人。

聯合國難民署也表示,拒絕難民入境,等於是伊斯蘭國(IS)等極端份子「最好的盟友」,是極端組織宣傳和招募的最佳盟友。美國數州表示不接受敘利亞難民,而共和黨總統參選人川普日前一席拒絕難民入境的發言更引發軒然大波;民主黨參選人希拉蕊十九日表示,伊斯蘭國「藉播放川普侮辱伊斯蘭教和穆斯林的片段,來招募激進聖戰士」。

聯國難民署︰拒絕難民 將成IS盟友

聯合國難民署預測明年難民抵歐速度大致相同,並已開始有所規劃,但國際移民組織表示,由於變數太多,無法預測未來人數。

歐洲創紀錄的難民移動,凸顯全球的空前混亂。目前全球難民總數已超過六千萬,聯合國難民事務高級專員古特瑞斯(Antonio Guterres)表示,這不只是歐洲的問題,也是全球的問題,他呼籲歐洲各國認可難民的正面貢獻,尊重保護生命、支持人權、宣揚容忍與多樣性這些歐洲核心價值。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