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港媒︰IS恐在耶誕節攻擊亞洲

香港銀行大樓11月16日為巴黎恐攻哀悼。(歐新社)

香港銀行大樓11月16日為巴黎恐攻哀悼。(歐新社)

2015/12/08 06:00

〔編譯管淑平/綜合報導〕一首疑似為伊斯蘭極端組織「伊斯蘭國」(IS)宣傳聖戰的歌曲,六日在網路上流傳,令人驚訝的是這首歌是以中文呈現,號召穆斯林「覺醒」、「拿起武器去反抗」。這首中文聖戰歌被解讀是向華人招手,香港「南華早報」引述新加坡反恐專家說法,有消息顯示伊斯蘭國可能準備在耶誕節期間在亞洲發動攻擊。

由美國華盛頓近東政策研究所學者澤林(Aaron Y. Zelin)成立,關注全球聖戰團體,尤其是伊斯蘭國動態的網站「聖戰意識」(Jihadology),六日貼出這首名為「我們是Mujahid(聖戰士)」歌曲檔,搭配一張寫有伊斯蘭國官方宣傳媒體「生命媒體中心」字樣的圖片。

香港「經濟日報」報導,這首中文聖戰歌有向中國挑戰的意味,令人擔心伊斯蘭國在招募中國人,中國遇襲的風險「陡然升級」;南華早報引述新加坡南洋理工大學反恐專家古納拉特納說法,有消息指出,「在耶誕佳節期間向包括中國在內的東南亞和東北亞國家發動襲擊」。

中國外交部發言人華春瑩七日表示,沒聽過相關消息,並重申中國反對一切形式的恐怖問題主義,願與各方加強合作,打擊包括伊斯蘭國在內的恐怖主義。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