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墨西哥名記者遭虐殺

墨西哥記者艾斯皮諾薩遇害身亡,許多同業和維權人士2日以艾斯皮諾薩的照片當面具,走上墨西哥市街頭抗議。(路透)

墨西哥記者艾斯皮諾薩遇害身亡,許多同業和維權人士2日以艾斯皮諾薩的照片當面具,走上墨西哥市街頭抗議。(路透)

2015/08/04 06:00

〔國際新聞中心/綜合報導〕墨西哥首都墨西哥市某中產階級社區七月三十一日發生命案,五人被發現陳屍民宅。經數日調查,檢方二日證實,其中一名死者是墨國知名攝影記者艾斯皮諾薩(Ruben Espinosa),他身上有多處傷痕,顯示生前曾遭綑綁和毆打,而後被人開槍擊斃。

艾斯皮諾薩遇害消息傳出後,墨西哥市的獨立天使紀念碑前,聚集數百名攝影記者與維權人士,許多人帶著艾斯皮諾薩的照片,還有人高舉「暴力是本州語言」的標語,要求州長杜華德(Javier Duarte)辭職。韋拉克魯斯州(Veracruz)首府札拉巴市(Xalapa)與墨國第二大城瓜達拉哈拉(Guadalajara)也有民眾走上街頭,哀悼艾斯皮諾薩之死。

檢方表示,艾斯皮諾薩的家屬透露,三十一歲的艾斯皮諾薩在韋拉克魯斯州住了八年,兩個月前才搬到墨西哥市求職。被問到艾斯皮諾薩一個月前受訪自稱遭杜華德威脅一事,檢方表示,各種調查線索都不會放過,由於五人陳屍的公寓被翻得亂七八糟,財物遭洗劫一空,犯案動機也有可能是搶劫不成行兇,或是鎖定其他四名女性死者。

艾斯皮諾薩擅長報導韋拉克魯斯州的社會運動,這些社運主要是批評執政黨革命制度黨(PRI),尤以杜華德為眾矢之的。去年二月墨國雜誌「演變」(Proceso)以杜華德為封面,搭配斗大標題「韋拉克魯斯州,無法治的州」,照片拍攝者就是艾斯皮諾薩。

由於艾斯皮諾薩六月間受訪時曾表示,遭到不明人士跟蹤、跟拍,還在家門外被人騷擾,記者與維權人士表示,導致艾斯皮諾薩離開韋拉克魯斯州的威脅,應列為調查主要線索。杜華德二日召開記者會,「哀嘆」艾斯皮諾薩等人之死,並表示支持檢方調查。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