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美國童軍解禁 成年同志可當團長

一名童軍六月間舉著同志彩虹旗,參加加州舊金山的同志驕傲慶典。美國童軍總會廿七日正式解除成年同志不得擔任團長的禁令,這是有一百多年歷史的童軍總會一大變革。(路透)

一名童軍六月間舉著同志彩虹旗,參加加州舊金山的同志驕傲慶典。美國童軍總會廿七日正式解除成年同志不得擔任團長的禁令,這是有一百多年歷史的童軍總會一大變革。(路透)

2015/07/29 06:00

教會贊助之分會 仍限異性戀擔任

〔國際新聞中心/綜合報導〕美國童軍總會廿七日正式解除成年同志不得擔任團長的禁令,但宗教組織贊助的地方分會,可自行選擇認同其信念者擔任團長,此舉代表這些分會的團長仍限異性戀擔任。這是繼三年前允許同志加入之後,有一○五年歷史的童軍總會一大變革,同志團體紛表讚許,但已有包括摩門教會在內的宗教團體不表認同,暗示不排除出走,自行創設類似組織。

接納同志 童軍總會盼改善與外界關係

新政策十三日獲美國童軍總會全國執行委員會七成九成員同意後正式批准。力推新政策的童軍總會會長、前美國國防部長蓋茲隨即發表聲明,強調該議題已糾纏童軍總會太久,現在該是大家團結在共同信念,全力為善的時候了。新政策實施後,童軍總會不再容忍歧視其支薪員工,但地方分會可自行決定是否允許公開出櫃的同志擔任團長,後者被視為是童軍總會向宗教團體的妥協。

同志平權人士稱許這是起頭的第一步,代表科羅拉多州一位女同志的律師席勒表示,「對這樣的機構而言,這是非常重要且困難的決定,我絕對認為這是建立包容計畫的開端」。席勒的委託人曾受雇管理一個童軍分會,但她公開出櫃後就丟了工作。

LGBT(女男同性戀、雙性戀及跨性別者)倡議組織「人權戰線」(Human Rights Campaign)主席葛里芬表示,這項投票是「讓人樂見的一步」,「但其中排除宗教組織贊助的團體,削弱了這項決定的歷史意義」。

摩門教會:同志擔任團長 不符教條

但保守派組織顯然不能苟同,俗稱「摩門教會」的耶穌基督後期聖徒教會廿七日發布聲明說,教會領袖對總會通過的投票「深感困惑」,「教會一直都歡迎男孩們加入童軍分會,不管他們的性取向是什麼,但允許公開出櫃的同志擔任團長並不符教會教條,以及我們一般會看到的美國童軍價值觀」。

摩門教會在非宗教活動方面的主力就是童軍分會的營運,二○一三年全美的童軍分會有一成七是由他們贊助。十三日摩門教會發布聲明時,似乎暗示會接受廿七日的宣布結果,但廿七日摩門教會發布的正式聲明卻用了較負面的語調,他們甚至不排除出走,另創類似組織。

二○一三年童軍總會允許同志加入後,許多保守派教會和童軍總會斷絕關係,現在童軍總會允許同志擔任團長,可能會有更多宗教保守派出走;但童軍總會希望,新政策宣布後,能恢復和企業捐贈者、學校以及公共組織的關係,吸引先前因禁令不讓孩子參加童軍的父母。美國童軍總會會員人數在二○一三和一四年分別下跌六%與七%,去年人數為二百一十四萬人。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