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小林幸子獻聲 成初音未來師妹

日本演歌天后小林幸子為音源庫獻聲,即將成為初音的「師妹」。(取自網路)

日本演歌天后小林幸子為音源庫獻聲,即將成為初音的「師妹」。(取自網路)

2015/07/27 06:00

〔編譯林翠儀/綜合報導〕因為翻唱虛擬歌姬初音未來「千本櫻」等招牌歌曲,而在年輕世代中成為話題人物的日本演歌天后小林幸子,即將成為初音的「師妹」。第4代電子音樂軟體「VOCALOID」以小林提供原音製作的演歌音源庫「SACHIKO」27日上市,在網路上造成轟動。

小林在2012年因唱片銷量不佳,未獲年終紅白歌合戰邀請,連續33年出場的紀錄被迫中止。不過,年過花甲的她並未氣餒,以非主流的演歌路線另闢舞台。事實上,小林華麗誇張的舞台裝早就引起年輕世代注意,說她活像電玩裡壓軸的「最後魔王」。小林不但不以為忤,還順勢操作,以她渾厚、華麗的演歌唱腔翻唱多首初音、巡音等虛擬歌姬的招牌曲,甚至還推出翻唱專輯,親自參加日本同人誌拍賣會叫賣。

VOCALOID開發公司Yamaha看好小林的高人氣,27日推出「SACHIKO」演歌音源庫,由小林提供華麗唱腔,還有獨特的口白,這也是VOCALOID第一個專為演歌設計的音源庫。

看到知名插畫家「碧風羽」幫她設計的虛擬演歌歌姬「SACHIKO」美麗造型,小林在宣傳影片中開心地表示,簡直就是她的翻版。對於網友可能用這套音源重現她的招牌歌曲,小林說,就像有另一個小林幸子存在一樣,感覺好神奇。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