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招募手巧實習醫師 日醫院考「芒雕」

日本醫院徵才加考術科,要求準醫生以一顆米粒做出一顆壽司。(取自網路)

日本醫院徵才加考術科,要求準醫生以一顆米粒做出一顆壽司。(取自網路)

2015/07/10 06:00

折螞蟻大小紙鶴 做米粒大握壽司

〔編譯林翠儀/綜合報導〕位於日本岡山縣的倉敷中央醫院,為尋找手巧又冷靜的醫生,在招募實習醫生的術科考試上出了3道難題,包括折出只有約螞蟻大小的紙鶴、將分屍的小甲蟲模型組裝還原,還有用一顆米粒捏出一顆握壽司。

日本大型醫院每年都會向醫學院徵才,進用剛畢業的菜鳥實習醫生。每家醫院因需求不同,考試科目也各有特色。倉敷中央醫院最近公告明年度徵才考試項目,除筆試、面試外,還首度增加特別術科考試項目,在網路上引發熱議。

倉敷中央醫院的術科考試,比的不是看診、開刀或縫合技巧,而是類似「芒雕」的精密工藝。第一道題目是以1.5公分的四方形色紙,折出一隻紙鶴,折好的紙鶴大概約僅一隻螞蟻大小。第二道題是組裝一隻被分屍的甲蟲模型,組好的甲蟲僅3公分大小。第三道題則是在0.5公分大小的米粒上擺放魚肉做成超迷你握壽司。3道難題均分別限時15分鐘完成。

院方:篩選有專注力、耐力和冷靜的人才

院方預定19日在東京舉辦選秀大會,以全國醫學院4到6年級生為對象。院方表示,這些難題主要是為了篩選出具有專注力、耐力和冷靜,並有一雙巧手的人才,以應付醫療現場的種種突發狀況。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