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黃之鋒當街遇襲 女友遭扯髮拖行

「學民思潮」召集人黃之鋒廿八日深夜遭不名人士當街毆打,眼部與鼻子都掛彩。(路透)

「學民思潮」召集人黃之鋒廿八日深夜遭不名人士當街毆打,眼部與鼻子都掛彩。(路透)

2015/06/30 06:00

〔編譯顧佳欣/綜合報導〕香港學生組織「學民思潮」召集人黃之鋒,廿八日深夜與女友在旺角看完電影後,竟當街遭人毆打,眼鏡直接被打飛,眼部、鼻子都掛彩,連女友也遭扯髮拖行。事後黃之鋒在臉書上批評行凶者「可恥」,並說投身社運者不僅在政治場合,連日常生活都有被襲擊的危險,「讓人十分心寒」。

據報導,廿八日晚間約十一點四十五分,黃之鋒和女友錢詩文離開電影院,前往旺角地鐵站準備各自回家,途中與一對二十幾歲的情侶擦身而過,雙方距離不到兩公尺,未料該名男子突然衝上前,掐住黃之鋒的脖子,並一拳打向他的左眼,黃之鋒的眼鏡當場被打飛。錢詩文則試圖攔阻男子,並拍照蒐證,竟與黃之鋒一同遭男子毆打,更一度被抓住頭髮在地上拖行。

行凶者反嗆:打你不需要理由

與行凶者同行的女子並未加入毆打行列,但也未阻止男伴打人,兩人逞凶後逃逸,黃之鋒立即就醫並報警。香港媒體報導,黃之鋒在被打時曾質問歹徒:「為什麼要打我?」對方竟回應:「打你不需要理由。」警方表示,該名男子身穿灰衣黑褲,身高約一百七十五公分,目前仍在逃。

黃之鋒事後在臉書上發文表示,從去年他的電話地址被公佈、遭丟雞蛋,到如今在街上無故遇襲,對於為他擔心受怕的父母與女友感到愧疚,「欠了你們太多」。他認為遇襲不排除與他參與政治活動有關,但此次應該並非計畫性行動,因為這是他的私人行程,行蹤也沒有告訴朋友。

黃之鋒表示,比起參與去年爭取真普選的「佔領中環」運動,這次的傷不算什麼,但重點是「學生組織代表在非政治場合被襲擊」,即社運人士不僅在示威場合有危險,連日常生活都不平靜,令人相當心寒,而「香港所剩無幾的自由和法制,就是逐漸被這些襲擊凶徒所抹煞。」

學民思潮也透過聲明譴責暴徒襲擊學生,指此事引發大眾對不同政見人士襲擊該組織成員的憂慮,要求警方徹查。立法會泛民主派議員也發表聲明譴責,「香港人重視言論自由,任何人縱使抱有不同政見,亦應互相尊重,絕不能訴諸暴力。」

事實上,香港親民主派人士遇襲時有所聞,如明報前總編輯劉進圖二○一四年二月當街遭人行刺,身中六刀,一度危及性命,震驚各界。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