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阿富汗國會 遭神學士恐怖攻擊

議場煙霧瀰漫,議員們驚慌撤離。(路透)

議場煙霧瀰漫,議員們驚慌撤離。(路透)

2015/06/23 06:00

〔編譯魏國金/綜合報導〕阿富汗激進組織「神學士」二十二日在阿國國會就新任國防部長人事案進行表決前,以炸彈、火箭及機槍等武器發動攻擊,企圖闖入國會,劇烈的爆炸聲打斷會議,議場煙霧瀰漫,議員們驚慌撤離。阿國警方指出,一名汽車自殺炸彈客與六名槍手皆被擊斃,至少三十一名平民遭波及受傷。

由於阿國國防部長已懸缺逾九個月,攻擊發生時,國會正進行防長表決,顯示神學士此舉旨在向當局傳達警告訊息。

炸彈客、6槍手全遭擊斃

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CNN)報導,一輛滿載爆裂物的汽車,二十二日在喀布爾國會大廈外牆附近爆炸,濃厚煙柱竄升天際,揭開這場國會攻擊行動。之後六名神學士成員試圖闖入國會,但遭安全部隊成功攔阻,六人隨後轉進附近一棟尚在興建中的建物,並發射火箭與AK-47機槍,在與安全部隊激烈駁火中,全遭擊斃,整個過程歷時兩小時。

闖入失敗 防長任命再延

國會議員拉馬尼告訴CNN,在第一次爆炸發生時,國會議員正聚集於會議廳。爆炸威力震碎玻璃以及一層薄天花板,致使大廳塵土飛揚。另一議員穆巴瑞茲說,一些人遭飛竄的玻璃割傷,爆炸發生時,國防部長提名人史塔內克札伊(Masoom Stanekzai)才剛抵國會,他的任命案也因此被迫延後投票。

電視畫面顯示,爆炸瞬間,國會內尖叫聲四起,國會議長拉辛米鎮定的坐在議長席上說:「這是電力問題。」所有國會議員皆被疏散離開國會。而在國會周邊,數百名兒童也疏散離開學校。

該攻擊也與近期戒備森嚴的建物遭襲擊模式不謀而合。上月,司法部遭汽車炸彈攻擊,接著持槍歹徒闖入多為外籍人士下榻的飯店,造成逾十二人死亡。

神學士發言人在推特上承認,其成員選在防長提名人被引薦給議員當天發動攻擊。而在該攻擊案發生前數小時,神學士甫攻佔北部昆都士省第二個地區。達西提.阿契(Dashti Archi)當局說,暴亂份子從四面八方攻擊該區,二十二日清晨整個地區淪陷,當地部隊傷亡慘重,約十五萬居民坐困愁城。神學士二十一日攻佔該省察達拉(Chardara)區,四月間神學士幾乎奪下該省省會昆都士,所幸阿富汗部隊成功回擊。

阿富汗神學士以炸彈、火箭及機槍等武器發動攻擊,企圖闖入國會,與阿國軍警部隊爆發激戰。(路透)

阿富汗神學士以炸彈、火箭及機槍等武器發動攻擊,企圖闖入國會,與阿國軍警部隊爆發激戰。(路透)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