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師生LINE出問題 日14縣市國高中禁用

2015/02/09 06:00

〔編譯林翠儀/綜合報導〕LINE等行動通訊軟體的普及,雖然增加便利性,但也形成新的社會問題,日本讀賣新聞報導,為避免老師和學生之間出現異常的私人互動,進而藉機性侵,全國有十四個縣市的公立國高中禁止師生以簡訊或LINE等進行私訊。

防範出現猥褻事件

報導指出,文部科學省調查顯示,二○一三年度全國有二○五名教師因為猥褻行為而遭到處分,創下歷來新高紀錄。其中受害者大部分為學生,經過調查發現和LINE等行動通訊軟體的普及有關。

例如埼玉縣五名受到免職處分的老師中,有四人和學生間頻繁地以簡訊或LINE對話,其中一名二十多歲的縣立高中老師,去年八月利用社團集訓外宿的機會,將女學生叫到房間猥褻,兩人平時經常透過簡訊連絡。同縣另外一名二十多歲的教師則是去年春天到夏天之間,每天以LINE邀請女學生一起去兜風。香川縣一名五十多歲的國中教師,則是利用LINE傳了猥褻圖片給多名女學生。

內閣府統計,二○一三年度全國十到十七歲的高中小學生,超過六成持有手機,其中有八成高中生持有智慧型手機。報導指出,很多學校社團利用LINE群組進行活動通知或連絡,部分學校甚至以LINE和拒絕到校的學生溝通,以逐步建立師生間的互信基礎,但難免遭到心懷不軌的人濫用,成為犯罪的溫床。包括埼玉、神奈川、千葉等十一縣及京都、廣島、岡山等三個政令市,至少有十四個縣市的教育委員會已下令禁止師生以簡訊或LINE等進行私訊。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