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德綠黨主席po 影片 家中種大麻曝光

德國綠黨主席歐茲德米爾。(法新社檔案照)

德國綠黨主席歐茲德米爾。(法新社檔案照)

2015/01/20 06:00

〔駐歐洲特派記者胡蕙寧/倫敦─柏林報導〕網路危機四伏,但問題經常出在自曝缺陷。德國綠黨主席歐茲德米爾(Cem Ozdemir)去年八月二十二日接受當時熱門的「冰桶挑戰」,在上傳的家中自拍影片裡,陽台上赫然出現種了一株大麻。這影片目前還在YouTube網站上供人點閱,德國政府為此取消他聯邦國會議員的刑事免責權,接受檢調單位調查。

歐茲德米爾表示,他的影片出現大麻是要藉機宣傳大麻合法化。不過,在德國持有或栽種大麻,仍屬毒品管制範圍,僅有科隆法院去年夏天允許三人可自種大麻,因為他們證明有迫切醫療需求之類的少數例外。在醫學研究上,大麻對嚴重焦慮、憂鬱、失眠和情緒不穩有舒緩功能。據統計,德國約有二七○名病患在醫生處方下可合法購用大麻。

德國綠黨目前在全國十六邦的議會中都擁有席次,二○一一年日本三一一大地震導致福島核災後,反核的綠黨更席捲各地州議會,同年便出現史上第一位綠黨邦長。綠黨長期堅持反戰、反限制移民、反獨裁、反核、支持同性戀與支持大麻合法化等政策。

包括芬蘭、荷蘭、葡萄牙、西班牙和德國等歐洲國家,在醫療用途上開放大麻使用,只要醫師開立處方即可。比利時、義大利、瑞士等國更在法律上規定,允許一般人持用少量大麻。在德國非法擁有和吸食大麻,可處五年以下徒刑併科罰金。毒品鬆綁一直是近年來歐洲幾個大城市的趨勢,因為實證後發現長期壓制與處罰政策其實並無效果,反而是鬆綁後的控管對上癮者與附近住戶都較好。

德15歲以上 1╱4吸過大麻

目前歐洲大麻客的首選天堂是阿姆斯特丹,但柏林已開闢新戰場。去年,克羅伊茲帕克區就醞釀引入德國第一家大麻館,該區是柏林毒品交易的中央集散地之一。反對人士批評,此舉將導致柏林淪為阿姆斯特丹第二。當時積極推動這個構想的主政者,就是綠黨區長黑爾曼(Monika Herrmann)。

黑爾曼的目的是要由官方掌握市場、提供貨源,以合法的新架構來排擠非法販毒系統。柏林的大麻自用限量是十五公克,到了漢堡等其他地區則降至六公克。據統計,德國十五歲以上人口有多達四分之一都吸過大麻。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