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博科聖地殺兩千人 倖存者踩屍逃難

2015/01/11 06:00

〔編譯周虹汶/綜合報導〕在奈及利亞境內掀起腥風血雨的伊斯蘭激進組織「博科聖地」,過去五天內於邊境城鎮巴加(Baga)大開殺戒,來不及逃命的老弱婦孺尤其無法倖免。國際特赦組織九日指出,博科聖地此次一舉殘殺兩千人,寫下凶殘新頁。

巴加位於實施伊斯蘭律法的波諾州(Borno),二○一三年時也曾遭受博科聖地猛烈攻擊,當時造成近兩百人喪生。博科聖地發言人表示,他們已於本月三日再度成功攻下巴加一處軍事基地,七日乘勝追擊,目前仍與奈國軍方交火中。

由於戰況危急,近一百五十名孩童和父母失散,也無人可協助處理屍體或照顧瀕死的嚴重傷患,當地民兵已放棄計算死亡人數。根據國際特赦組織的資訊,巴加鎮共有兩千人被殺;當地官員指出,此次大屠殺另導致兩萬人逃亡。

一名幸運逃出的卅八歲漁夫表示,不敵博科聖地強大火力,人們只得逃入叢林或躲在家裡,他最後「踩著屍體」徒步五公里,才抵達同樣變成焦土的鄰村。

奈國五週後總統大選 恐再爆大屠殺

美國國務院發言人莎琪譴責博科聖地暴行,力促奈及利亞和鄰國採取任何可行措施,以制止來自博科聖地的「緊急威脅」。

由於奈國預計於五週後進行總統大選,波諾州選民也將投票,專家認為,博科聖地將重整旗鼓再興屠殺事件。最受博科聖地侵擾、早已宣布進入緊急狀態的奈國東北三省,上週已向中央政府要求軍力增援。

美國智庫「美國外交關係協會」指出,近五年行徑猖獗的博科聖地,在去年殺人逾萬,並造成奈國百萬民眾於境內逃竄,還有數十萬人因此成為難民,穿越邊境躲到鄰國查德和喀麥隆,甚至使得喀麥隆同受博科聖地侵擾。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