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冰凍半世紀 美對古巴政策將出現重大轉變

2014/12/19 06:00

●建立外交關係:國務卿凱瑞將立即與古巴討論復交事宜,包括重開駐哈瓦那大使館、政府高層官員交流等。

●擴大赴古巴旅遊:根據現行規定,探親、採訪、專業研究與會議、宗教、公開表演、運動競賽、人道計畫等可赴古巴旅遊的12種類別將進一步放寬。但由於國會才能解除全面旅遊禁令,旅遊業尚未放行。

●匯款:除特定政府或共黨官員外,每個美國人每季可匯給古巴公民的最高金額從500美元增加到2000美元。

●古巴雪茄:獲准前往古巴旅遊的美國人,可攜帶400美元以下商品回國,其中菸酒合計不得超過100美元,帶回國的古巴雪茄僅限自用,不得轉售。

●金融交易:美國機構可在古巴金融機構開設帳戶,處理獲授權的交易。古巴接受美國的信用卡與金融卡。

●檢討古巴被列為支持恐怖主義國家:古巴於1982年被列為支持恐怖主義國家。

●經濟禁運:歐巴馬無權全面解除對古巴的禁運,只有國會有此權限,但國會對此看法分歧。

資料來源:綜合外電 整理:國際新聞中心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