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殺148人還不夠 巴國神學士︰會再動手

印度北部大城西姆拉(Shimla)一所學校的學生在朝會時,為十六日巴基斯坦白夏瓦恐怖攻擊事件的罹難者默哀。巴基斯坦總理夏瑞夫十七日宣布全國哀悼三天。(法新社)

印度北部大城西姆拉(Shimla)一所學校的學生在朝會時,為十六日巴基斯坦白夏瓦恐怖攻擊事件的罹難者默哀。巴基斯坦總理夏瑞夫十七日宣布全國哀悼三天。(法新社)

2014/12/18 06:00

〔編譯李信漢/綜合報導〕巴基斯坦軍方表示,十六日發生在西北部大城白夏瓦的「巴基斯坦神學士」(TTP)攻擊陸軍公立學校大肆屠殺事件,迄今共造成至少一百四十八人喪命,其中一百卅二人為剛滿十四歲的學童。TTP十七日公布槍手的合照,聲稱這起慘絕人寰的屠殺行動具有報復巴國軍方長期濫殺無辜的正當性,並警告若巴國政府不停止在阿富汗邊境的掃蕩行動,將發動更多攻擊行動。

巴國總理 宣布恢復死刑

巴國總理夏瑞夫十七日宣布全國哀悼三天,並在民眾要求政府做出更強烈回應的壓力下,宣布停止暫緩執行死刑,誓言剿滅恐怖份子。而由於情資顯示,住在阿富汗的神學士指揮官納瑞(Umar Naray)可能在當地策劃並遙控這起攻擊事件,巴國陸軍參謀長也前往阿富汗會見阿國總統賈尼,同意合作對抗藏匿兩國邊境的神學士。

CNN︰巴國的九一一事件

這起慘案可能是巴國史上死傷最慘重的恐怖攻擊事件,大批無辜學童遇害,震驚國際,各國領袖紛紛致哀;印度總理莫迪十七日也致電夏瑞夫表達慰問,並要求印度各級學校默哀兩分鐘以示關切。當地媒體形容,這是巴基斯坦最黑暗的一天。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CNN)刊出學者專文,甚至將白夏瓦事件比擬為「巴基斯坦的九一一事件」。

承受民眾不滿的壓力,要求政府祭出更多措施處置巴基斯坦神學士好戰份子。許多民眾叩應媒體,要求政府恢復死刑;許多媒體評論指責巴基斯坦的反恐策略錯誤,並質疑政府對抗神學士的決心。夏瑞夫去年上任時承諾將與神學士和平協商,但今年初談判破局,不僅導致夏瑞夫權勢下挫,主張強硬對抗神學士的軍方也針對巴國和阿富汗邊境一帶展開陸、空兩路的掃蕩行動,並在十六日的慘案後發動更多空襲。

白夏瓦十七日維持全城封鎖狀態,大部分商店均未營業,市區陷入一片死寂。配備AK-47步槍的反恐部隊在街頭巡邏,事發地點則有軍人駐守。媒體獲准進入校園拍攝,報導鮮血淋漓的禮堂,令人怵目驚心。

白夏瓦地區民眾開始埋葬死者,心碎的父母送孩子最後一程,葬禮現場瀰漫著悲傷與憤怒。在首都伊斯蘭城的追悼會上,一名卅八歲婦女痛斥槍手泯滅人性,「他們把這些孩子當成禽獸一樣屠殺。」在被問到政府應如何回應時,一位媽媽插話:「吊死他們。把他們全都吊死!」

十七日傍晚,印度媒體報導,白夏瓦附近的女子學院又傳兩起爆炸案,情況仍不明。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