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港警施暴 6.5萬人連署促聯國調查

2014/12/03 06:00

〔編譯李信漢/綜合報導〕香港學聯、學民思潮(雙學)領袖周永康、黃之鋒一日晚間承認包圍行動失敗,但也譴責警方的粗暴鎮壓行為。對於發生佔中以來最嚴重的流血衝突,香港民眾透過國際公民運動團體「聲音(Avaaz.org)」網站發起連署,要求聯合國人權委員會調查港警執法過程中有無侵犯人權問題。

美國務院︰盼港府克制

美國國務院二日對佔中事件發表看法,希望港府與示威者通過和平對話解決分歧,並希望雙方克制。美國國務院發言人莎琪在記者會上表示:「我們持續呼籲示威者和平表達他們的觀點,以及香港當局能表現克制。我們鼓勵香港當局和示威者通過和平對話,解決彼此間的分歧。」當被問到是否擔心香港警方會採取更暴力手段鎮壓示威者時,莎琪說,美國對於任何攻擊行為的升級,都會關注。

莎琪並未對學生絕食運動多作評論,只認為每個人都應該和平表達自己的觀點。

另外,香港民眾透過「聲音」網站發起連署,要求聯合國人權委員會調查港警侵犯人權情況(連署網址為http://bit.ly/1vf0zaa),截至二日深夜,已有超過六萬五千人連署。聯合國人權委員會曾就以巴衝突、柬埔寨的人權狀況進行調查,更設特別法庭審查侵犯人權情況。「聲音」是一個關注氣候變遷、人權、動物權的全球公民運動團體,該組織於二○○七年成立。

英國下議院二日就中國拒絕其外交事務委員會成員訪港一事,罕見地緊急召開辯論,會中議員砲火四射,矢言繼續調查佔中。外交事務委員會主席奧塔威(Richard Ottaway)認為,出入境管制是香港事務,中國竟越俎代庖,分明視一國兩制為無物,既不正確又不負責任,更是不尊重英國;他還說,早在佔中運動開始前,委員會就一直關注香港,希望了解中方是否落實《中英聯合聲明》的承諾,並不是因為佔中運動而訪港。

英議員訪港遭拒 痛批中國

香港商業電台報導,有議員指中國除違反基本法承諾給予香港高度自由及自治,拒絕議員入境損害中英關係,批評中國是自由的最大敵人;而一九九七年回歸儀式也在場的工黨前影子大臣考夫曼說,「這是英國恥辱的一天」,更批評英國外交部將經濟利益放在民主之前。

中國外交部發言人華春瑩回應,若英國某些人還想繼續糾纏,不僅無理,也是無用,只會「搬起石頭砸自已的腳」。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