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挑釁聯軍 博科聖地屠殺48人

2014/11/24 06:00

〔編譯管淑平/綜合報導〕非洲奈及利亞東北部波諾州(Borno)兩處村落連續兩天遭伊斯蘭教激進組織「博科聖地」(Boko Haram)攻擊。對付博科聖地組織的多國聯合特遣隊駐紮地、查德湖畔的多隆巴加村(Doron Baga)二十日遇襲,至少四十八名魚販遭屠殺;前一天另一座村莊也遭博科聖地武裝份子攻擊,四十五人喪生。

遭割喉、手腳被綁丟湖中

魚販協會負責人加曼迪(Abubakar Gamandi)二十三日向法新社表示,數十名博科聖地武裝份子二十日中午在多隆巴加村外十五公里處封鎖道路,屠殺四十八名魚販。當時這批魚販正要前往查德買魚貨,他們搭乘的車輛被博科聖地份子攔下,有些人遭割喉、有的手腳被綁住丟入湖中活活淹死。

多隆巴加村位於波諾州東北部,離該州首府邁杜古里(Maiduguri)一百八十公里,是奈及利亞、查德和尼日共同組成的「多國聯合特遣隊」(MNJTF)駐紮地;這支部隊於一九九八年組成時,原本是為了查緝跨境犯罪活動,後來擴大為打擊博科聖地組織。

加曼迪說,當天博科聖地份子攻擊時完全沒用槍,以免槍聲驚動這批部隊。由於當地行動電話基地台在前幾次遭博科聖地攻擊時被毀,因此消息遲了幾天才曝光。

卡達的「半島電視台」報導,遇害者多達五十人,博科聖地份子騎著機車進村時,許多村民驚慌逃命,有數人被殺。波諾州是博科聖地勢力重鎮,頻傳攻擊事件,查德湖沿岸的漁業、農業活動因此受影響,多隆巴加漁民被迫放棄打魚,轉向查德進口魚貨。

該州另一處村莊阿札亞庫拉村(Azaya Kura)十九日也遭博科聖地攻擊,造成四十五人喪生。多隆巴加村八月才遭博科聖地攻擊,二十八名村民死亡,另有九十七人遭綁架到查德,其中八十五人獲救。今年四月發生兩百多名女學生被博科聖地綁架的奇博克鎮(Chibok)十一月稍早也再度遇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