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敘國2恐怖組織 稱首領被美炸死

2014/09/25 06:00

〔編譯管淑平/綜合報導〕美國二十四日對敘利亞境內的伊斯蘭教遜尼派激進組織「伊斯蘭國」(IS)發動新一波空襲,目標包括伊拉克厄比爾東南部、巴格達西部,以及鄰近伊國卡伊姆鎮(Qaim)的敘國東部IS據點,摧毀武裝車輛、武器庫、戰鬥陣地。與恐怖組織「開打」有關聯的敘利亞「努斯拉陣線」,以及另一個開打相關團體「呼羅珊」都宣稱,他們的領導人命喪前一天的美國空襲砲火中。

美追剿IS 再發動五次空襲

美軍中央司令部證實二十四日的五次空襲,出動各式攻擊機、轟炸機與戰機,所有飛機稍後都安全離開攻擊區。五角大廈發言人柯比說,空襲行動從二十三日晚間持續到二十四日,目標包括敘國東部一處伊斯蘭國集結區,當地被用來運送裝備進入伊拉克。中央司令部表示,自從美國總統歐巴馬發起對抗伊斯蘭國後,最新一波轟炸使空襲總數增至一百九十八次。

中央司令部的聲明未說明確實地名,但敘東隔邊界與卡伊姆對望的城鎮為阿布卡馬爾(Abu Kamal),當地的敘國活動份子通報二十四日有至少十三次針對伊斯蘭國據點的空襲。

二十四日稍早,敘國鄰近土耳其邊界的柯巴尼市在當地時間凌晨一時也遭轟炸,有目擊者稱兩架軍機從土耳其飛來。這波針對柯巴尼的空襲未獲美軍或者其軍事聯盟成員證實;土耳其也否認其領空或基地用於對敘國IS空襲。

美國前一天的空襲可能有重大斬獲。被列為空襲對象的「呼羅珊」(Khorasan)宣稱領導人法德赫利(Muhsin al-Fadhli)被炸死,法德赫利被視為主導密謀製造「牙膏炸彈」攻擊美國和西方目標。路透二十四日報導引述一名匿名的美國官員說法,「我們相信他已死。」

敘利亞的「努斯拉陣線」也透過社群網站「推特」(Twitter)聲明,領導人特克(Abu Youssef al-Turki)在二十三日空襲中喪生。特克被稱為努斯拉最厲害的狙擊手,該組織還貼出一張宣稱是特克死亡照證明。但這這項說法尚未被證實。

北非遭綁法人 可能已遭斬首

此外,網路影片顯示,遭阿爾及利亞恐怖組織「哈里發戰士」綁架的法國登山客高戴爾(Herve Gourdel)可能已被斬首。五十五歲的高戴爾二十一日在阿爾及利亞登山時,遭到與伊斯蘭國結盟的「哈里發戰士」綁架 ,綁匪要求法國政府在二十四小時內停止空襲伊拉克伊斯蘭國據點,但巴黎表示不會向勒索屈服,也不談判。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