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搞笑諾貝爾獎 豬肉條止流鼻血

呼應下個月的諾貝爾獎,第二十四屆搞笑諾貝爾獎十八日在美國哈佛大學舉行頒獎典禮,得獎作品包括人踩到香蕉皮不會馬上滑倒、狗大便時呈南北向姿勢等。圖為搞笑諾貝爾獎發起人—哈佛大學數學家、同時也是科學幽默雜誌《不可思議研究年報》主編的亞伯拉罕斯,高舉今年度其中一個獎盃。(路透)

呼應下個月的諾貝爾獎,第二十四屆搞笑諾貝爾獎十八日在美國哈佛大學舉行頒獎典禮,得獎作品包括人踩到香蕉皮不會馬上滑倒、狗大便時呈南北向姿勢等。圖為搞笑諾貝爾獎發起人—哈佛大學數學家、同時也是科學幽默雜誌《不可思議研究年報》主編的亞伯拉罕斯,高舉今年度其中一個獎盃。(路透)

2014/09/20 06:00

〔編譯顧佳欣/綜合報導〕二○一四年的搞笑諾貝爾獎,十八日在美國哈佛大學舉行頒獎典禮。得獎作品包括日本科學家證明踩到香蕉皮不會馬上滑倒、美國女醫生提出豬肉條止鼻血大法;搞笑諾貝爾獎發起人亞伯拉罕斯最喜愛的作品則是北極科學獎,挪威與德國團隊發現,馴鹿發現人類裝成的北極熊時,會立刻逃到兩倍以外的距離。

人類偽裝北極熊 嚇壞馴鹿

「搞笑諾貝爾獎」是由哈佛大學數學家,同時也是科學幽默雜誌《不可思議研究年報》(Annals of Improbable Research)主編的亞伯拉罕斯所發起,迄今已舉行廿四屆,旨在顛覆思考常軌、激發創意,卻又不失幽默。今年度食物類當道,十個獎項中有四項與食物相關。

電影中的搞笑角色總是踩到香蕉皮就滑倒,原本研究關節潤滑的日本東京北里大學生物醫學工程系團隊,蒐集香蕉皮下的各種物質,並研究鞋子與香蕉皮之間的摩擦力,提出「香蕉皮摩擦係數報告」,歸納出人就算踩到香蕉皮,也不至於立刻滑倒,獲頒物理獎。

美國密西根州的醫生莎拉雅與同僚,將煙燻豬肉條塞進血流不止的四歲兒童鼻孔中,高濃度鹽份除了能有效止血,尺寸對於鼻孔來說還很剛好,榮獲醫學獎。但莎拉雅說,不建議日常使用,因該名兒童罹患血小板無力症,尋常鼻血用豬肉的話,可能導致感染。

狗兒便便時 愛蹲南北向

中國與加拿大跨國團隊則研究看到「耶穌像土司」的人,腦中到底出了什麼事,獲得神經科學獎,他們認為純粹是「心理作用」;而用嬰兒大便製作發酵香腸,則獲得營養科學獎。科學家還發現,狗兒排便時偏好採取南北向,因而獲頒生物學獎;心理學獎由夜貓子支配欲及自戀程度較強研究獲得。

此外,經濟學獎頒給義大利國家統計局,因義大利為率先達到歐盟對各國擴大經濟生產的要求,竟將色情、非法毒品交易、走私等都納入國內生產總值(GDP)計算。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